顏純鉤:林鄭不容建制派亦害慘港人(組圖)

作者:李懷橘 發表:2021-10-29 20: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0月25日,林鄭出席立法會惜別宴,期間和立法會主席梁君彥碰杯。(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處)
10月25日,林鄭出席立法會惜別宴,期間和立法會主席梁君彥碰杯。(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處)

【看中國2021年10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香港立法會日前舉行惜別宴,事後有媒體透露晚宴上林鄭在致辭期間暗批建制派人士,認為他們應該就反送中期間的言論道歉,令現場氣氛尷尬。時事評論人顏純鉤在臉書撰文直斥林鄭「有嚴重心理病」,「居然盤踞香港的最高權位」,害慘了香港人。

惜別宴林鄭指責建制派

第六屆香港立法會惜別宴於25日晚上在立法會綜合大樓宴會廳內舉行。特首林鄭月娥、行政會議成員、政府高級官員和立法會議員超過一百人出席。如今民主派議員或被囚或流亡,當晚在場人士清一色是建制派。

10月25日,林鄭和一眾港府官員出席立法會惜別晚宴。(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處)
10月25日,林鄭和一眾港府官員出席立法會惜別晚宴。(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處)

民主派議員或被囚或流亡,香港立法會清一色是建制派。(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處)
民主派議員或被囚或流亡,香港立法會清一色是建制派。(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處)

事後有港媒分別引述在場建制派人士的消息稱,在閉門晚宴期間,林鄭致辭時有惹火言論,她提及反送中期間的感受,指當時最大壓力來自身邊同事,因為同事都認為她做錯了。

林鄭又指當時建制派都提出政府應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警方執法,幸好她堅持,林鄭認為這些建制派人士應該道歉。她又大篇幅提及中央對她的支持等,並感謝三個男人,即丈夫和兩個兒子。有在場的建制派不滿林鄭的言論,令現場氣氛尷尬。

林鄭一手剝奪港人自由

香港時事評論人顏純鉤在臉書上發表題為「林鄭月娥有嚴重心理病,續任無望」的文章評論今次事件。他批評,一個政府官可以自我中心到何種地步,才能在與自己人「惜別」時,當面數落他們的不是?正常的行政官員,對於合作多年的建制派,顧及面子都應該表示一點謝意吧?

建制派立法會議員田北辰事後親證,自己曾提出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還警方清白。他不滿林鄭言論,反問反送中風波是誰搞出來的?

顏純鉤分析指,反送中是林鄭、王志民和張曉明聯手搞出來的。王志民是時任中聯辦主任,張曉明是時任港澳辦主任。他指,三個人邀功心切,誤判香港局勢,硬生生將一條剝奪香港人自由與人權的法例,強加到香港人頭上。

事發後在一個公開活動上,林鄭當眾拒絕與王志民握手,足見二人有心病。之後北京出手收拾殘局,王志民被解職投閒置散,張曉明被降級,只有林鄭安然無恙。顏純鉤判斷,《逃犯條例》修例事件是以王志民為首而引發的,林鄭協從,張曉明支持。

至於林鄭之所以能保住官位,顏純鉤分析,一是她只是從犯,二是中共不想陣前換將,三是建制派爛泥扶不上壁,北京只好維持現狀,待林鄭任滿再處置。

林鄭視港人於無物

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是反送中期間港人「五大訴求」之一,希望把一個獨立於政府和民間的、有信譽的第三方機構可以把事件的來龍去脈釐清並公諸於眾,做一歷史結論,這在香港實屬慣常做法。

不過顏純鉤指,中共絕不會容忍這樣的事情發生,因為整個事件根本是中共自己搞出來的,調查不是查到自己頭上?田北辰們提議獨立調查,是回應社會訴求,李嘉誠的「黃台之瓜何堪再摘」,只是一種好心勸諭。他們的目的是維護中共統治,以溫和態度解決香港政治困局。如今已事過境遷,林鄭又舊事重提,顏純鉤批評林鄭在傷口上灑鹽,「只有林鄭這種死要臉的女人,才如此與人為敵。」

坊間一直有消息指林鄭心胸狹窄,嫉賢妒能,善於玩弄權術。中科興業董事總經理潘焯鴻透露,全部政界朋友都在說,現在從政一定要拍林鄭馬屁,因為林鄭虛榮心極強,很享受被人稱讚,如果有人講出一些反對的話,或者貶損的話,「林鄭會記在心裡,想辦法報仇」。

顏純鉤認為,林鄭不近人情,這反映她是一個有嚴重心理疾患的人,自我中心,有自戀、偏執和報復的不健康心理。「永遠把功勞歸於自己,把過錯推給別人」,對於在任期間的工作,林鄭只感謝中央信任,感謝家人,「視整個建制陣營如無物,更不必提七百萬香港人了」。

他續指,林鄭在於建制派「惜別」時,翻舊帳指桑罵槐,心胸之狹隘﹑見識之淺薄都令人咋舌。也因為其人格缺陷,林鄭在建制陣營中沒有朋友。不過林鄭手上有行政權,可以調動三萬警察,她還有國安法,可以盡情清算民主派,但她的致命傷是任期有限,不能像習近平那樣無限連任。

有傳林鄭野心勃勃有意爭取連任,因此和同樣對參選下任特首「磨刀霍霍」的梁振英結下樑子。顏純鉤指,梁振英至少有一班小嘍囉為他吶喊助威,林鄭則單人匹馬,一個半個的政界朋友沒有?

他續批評指,林鄭能力有限、心高氣傲、做事不認路、說話不認理、抬高自己、貶低別人,有權則用盡,招呼人少,得罪人多,下場一定可悲;若林鄭連任,日後和建制派中人合作的機會還很多,按理說做事應留有餘地,更不應該繼續樹敵。

顏純鉤推測,林鄭或許知道自己沒有連任的機會了。既然如此,也就不需要再看這幫建制派的臉色了。一不作二不休,索性利用惜別宴的機會公開報復,將那些作對的人公開羞辱一番,以報當日的一箭之仇。

他最後感嘆,「一個心理如此變態的女人,居然盤踞香港的最高權位,搞風搞雨,害慘了香港人,摧毀了香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