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報刊叫停供稿 梁家傑:天下無不散之筵席(圖)

發表:2021-10-28 22: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公民黨主席梁家傑被《明報》叫停為專欄「法政隨筆」供稿。(圖片來源:李明/看中國)
公民黨主席梁家傑被《明報》叫停為專欄「法政隨筆」供稿。(圖片來源:李明/看中國)

【看中國2021年10月28日訊】在港版國安法的一片肅殺之氣下,民主派銷聲匿跡,有不少評論人士、專欄作家擱筆。公民黨主席梁家傑則被《明報》叫停為專欄「法政隨筆」供稿。梁家傑在28日的「法政隨筆」專欄上表示,「天下無不散之筵席,筆耕『法政隨筆』轉眼十八年,這是最後一篇。」他寫道自己的文章「若能對香港人包括現在或將來手執公權力的人有所啟發,於願足矣。香港加油!」

據《立場新聞》報導,「法政隨筆」是由一班法律界人員撰寫的專欄,撰稿人包括前港大法律學院院長陳文敏、前香港大律師公會主席譚允芝、資深大律師梁家傑、大律師吳靄儀、梁嘉善等。目前暫時只有梁家傑一人被要求停筆。

梁家傑在最後一篇專欄文章以《再見》為題,從上周日舉辦的渣打馬拉松來展開話題,他表示旨在為「香港加油」的跑步盛事,卻禁止參加者衣服和紋身有「香港加油」字樣,相當諷刺,擔心其他活動主辦者或參照這個做法,「但求麻煩不找上門」。

梁又引述其他早前的專欄文章《沙漠玫瑰》,形容香港目前正值枯草期,禮崩樂壞、光怪陸離的事情無日無之,展現人性的邪惡或美善,他寄語「紛擾世道中謹記,遇到好事不必狂喜,遇到壞事不必喪志。」

他還表示,相信生命可以影響生命,德蘭修女遺愛人間,創立的仁愛傳教修女會繼續服務眾生;老師春風化雨,價值觀感染一代人甚至幾代人;「堅持誠實地生活,是自由意志難得的體現!」

在文末,梁家傑感嘆「天下無不散之筵席,筆耕『法政隨筆』轉眼十八年,這是最後一篇」,又稱滄海桑田,有些人和事驟然離開或消失,來不及告別,留下遺憾。他也感謝編輯提早一個月通知,讓他以最後四篇文章與《明報》讀者好好說再見,為過去的十八年做一個總結,分享經驗與感想,「若能對香港人包括現在或將來手執公權力的人有所啟發,於願足矣。香港加油!」

事後梁家傑對《立場》表示,《明報》18年前邀請一眾大律師包括他、吳靄儀、陳文敏、余若薇及湯家驊等為「法政隨筆」撰文,「作者中間都換過很多」。他9月收到明報通知,稱因改版而要停筆,不過他得悉另一名作者並未收到相關通知。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