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会提名首日共接获15份表格(图)

发表:2021-10-31 02: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2月19日举行的香港立法会选举提名期于10月30日开始,至11月12日结束。选举事务处表示,首日共接获15份提名表格。(图片来源:香港政府新闻处)
12月19日举行的香港立法会选举提名期于10月30日开始,至11月12日结束。选举事务处表示,首日共接获15份提名表格。(图片来源:香港政府新闻处)

【看中国2021年10月31日讯】12月19日举行的香港立法会选举提名期于10月30日开始,至11月12日结束。选举事务处表示,首日共接获15份提名表格,其中地方选区、功能界别及选举委员会界别,分别各有5份提名表格。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今年人大修改香港选举制度,将立法会的70席将增至90席,选举委员会界别占40席、功能界别30席、地方选区20席。地方选区由十个地区组成,提名首日只有四个选区有人报名参选,九龙中选区有2人报名,九龙东1人,港岛东1人,港岛西1人,当中3人来自建制派政党,以及被视为民主派的区议员方龙飞和前公民党立法会议员兼现任区议员谭香文。至于功能界别,提名表格来自工程界、商界(第一)、商界(第三)、体育、演艺、文化及出版界,以人全国人大、政协及有关全国性团体代表界。

兰桂坊主席盛智文一早前往政总,报名参选立法会选委会议席。他表示已获得15名选委提名。盛智文指,香港过去停滞了一段长时间,现时需要振作。他亦呼吁温和民主派参选今届立法会,令议会更多元。

前人民力量成员、有“维园阿哥”之称的任亮宪,29日传出有意参选消息,他接受传媒查询时表示,正积极评估及考虑是否参与港岛区直选,他还表示正在与团体“新思维”沟通,认为有空间合作,“新思维”并没打算派人在港岛区出选,不排除未来一起合作举行选举工程。

另据《立场新闻》报导,现流亡澳洲的前立法会议员许智峯在脸书发文,指为了“反制威权专政下的新议会体制,冲击所谓‘完善选举制度’”,提出“如水计划”,呼吁香港人投白票。他表示,动员在选举中投白票是“切实可行的反抗”,此举“能撼动暴政已设下的政治剧本”。

许智峯在文中提及“投白票”计划的两个目标,分别是令今次立法会选举成为“香港史上白票数字最高的一次立法机关选举,及令地区直选中,整体白票票数高于整体当选人的票数。

就在许智峯发文后约12小时后,廉署即发声明不点名指“有人”在互联网呼吁市民于该选举中投白票,强调会严正执法,“打击操控或破坏选举的行为”,并会要求相关社交媒体平台或网站移除违法内容。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