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應擔心嗎?拜登警告普京勿武器化資源(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10-31 22: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
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Gazprom)在莫斯科的總部大樓。(圖片來源:Boevaya mashina/CC BY-SA 4.0)

【看中國2021年10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報導)在俄羅斯天然氣管道開始從德國倒流之後,美國總統拜登警告普京,不要為政治目的而將自然資源武器化。

據《每日郵報》10月31日報導,從俄羅斯經波蘭到德國的亞馬爾-歐洲(Yamal–Europe)管道的燃料供應,在30日停止了,天然氣的方向實際上是逆向流動的。

但能源公司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Gazprom)淡化了擔憂,稱所有的歐洲訂單都得到了履行。一家俄羅斯新聞媒體的報導認為,流量逆轉是由德國週末的溫和天氣造成的短期問題。

據《紐約時報》報導,俄羅斯軍隊,在烏克蘭附近的行動也引起了一些美國和歐洲情報官員的關注。

社交媒體上發布的視頻顯示,大量的坦克和士兵,正從西伯利亞向烏克蘭移動。精英部隊、第一近衛坦克軍也似乎已經轉移到該地區。

去年,俄羅斯大規模演習的類似調動引起了類似的恐慌,但這一次沒有安排演習。

在供應下降的同時,整個歐洲的天然氣價格爆漲,並指責克里姆林宮出於政治目的限制天然氣供應。

還有人認為,俄羅斯正在推動歐盟批准一條有爭議的新管道--北溪二號(Nord Stream 2),該管道將繞過東歐,把天然氣從俄羅斯直接輸送到德國

美國總統拜登30日晚,在羅馬舉行的G20峰會的邊緣會議上,會見了即將離任的德國總理默克爾,討論了操縱天然氣流動的問題。

白宮的一個消息來源說,這些領導人的會晤,強調了「確保俄羅斯不能為有害的政治目的操縱天然氣流」的重要性。

俄羅斯通過幾條不同的路線向西歐輸送天然氣,包括通過白俄羅斯和波蘭使用亞馬爾-歐洲管道,該管道的年容量高達330億立方米。

根據德國Gascade公司的數據,位於波蘭邊境的德國Mallnow計量點的流量,於30日早些時候停止。

俄羅斯國有控股的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表示,歐洲客戶的要求正在得到滿足。它補充說,對俄羅斯天然氣需求的波動取決於買家的實際需求。

波蘭國有控股的PGNiG公司的一位發言人說,來自東部的流量比平時低得多,但波蘭仍然收到符合其合同規定數量的天然氣。

波蘭的天然氣網路運營商Gaz-System30日表示,亞馬爾管道正通過東部的Kondratki壓縮機站和西部的Mallnow,以「反向模式」向波蘭輸送天然氣,這意味著它正從西部向東部輸送天然氣。

Gaz-System的一位發言人在一份電子郵件聲明中說:「目前沒有向德國輸送天然氣的需求。」

由於經濟復甦和低庫存,歐洲的天然氣價格飆升,俄羅斯的天然氣出口流量一直受到密切關注。

國際能源署和一些歐洲立法者,指責俄羅斯天然氣公司在增加對歐洲的天然氣供應方面做得不夠,但俄羅斯公司表示它一直在履行其合同義務。

俄羅斯和波蘭之間的天然氣過境協議去年到期,但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可以在拍賣會上預訂通過該管道的過境能力。

在10月18日的最後一次拍賣會上,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預訂了約3200萬立方米/日,即波蘭運營商Gas-System提供的11月份通過Kondratki過境點過境的總額外容量的35%。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