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麗市長不需要援助 百姓需要(圖)

作者:我知道我什麼都不知道 發表:2021-11-02 06: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瑞麗
2021年7月5日,瑞麗(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1月2日訊】前腳原副市長發文,為瑞麗百姓求助,後腳現任市長就宣布原副市長的文章資料已過期,瑞麗不需要外援。

而在相關微博的評論區,全是瑞麗百姓的呼救。還有什麼比這更魔幻的?

至於原因,我們不得而知,唯一知道的,就是瑞麗百姓需要切切實實的幫助。

想起前不久在北京地鐵上遇到的一件事,站我對面的一個老大爺接到兒子電話,就摘下口罩對著手機講話,正好地鐵安保人員也站我旁邊,看見老大爺摘口罩,他立刻以近乎怒吼的語氣叫道:「把口罩戴上!」

老大爺在講電話,車上聲音嘈雜,沒有回應他,他又吼:「讓你把口罩戴上聽到沒有!」

老大爺說了一句:「我打電話呢,帶著口罩兒子聽不清楚。」

保安又對他吼:「上面有規定,你摘口罩要是被查到,你知道我要被罰不?你知道不!」

老大爺又說了一句:「但我戴口罩兒子聽不清楚,我就摘了一會兒。」

保安又吼:「你摘一會兒,我要被罰的!要被罰的!」

一個保安都面臨這樣的壓力,更何況一個市長呢?

他們面對的,都是上頭的規定,而所謂規定,是一堵密不透風的牆,它沒有給出任何商量的餘地,變通的渠道,也沒有把人當作活物,當作人。規定背後,是架在他們頭上的,一旦不違反,就從天而降的懲罰。

是什麼規定讓市長寧願撒謊也要保全?我們也不得而知,但他無論面對什麼壓力,日子也要比瑞麗百姓好過百倍,再怎麼難,也不應該說瑞麗不需要援助,這只會讓本已受盡苦痛的百姓更加心寒。

看了幾篇為瑞麗呼救的文章,評論區居然有很多人說:「你們只提問題,不提解決辦法,目的何在?是不是想煽動輿論?」

公民不提問題提什麼?

解決辦法是政府要做的事,政府是為人民服務,不是人民自己服務自己。

這些人是什麼呢,連人都不是,是魯迅筆下的牛馬——百姓就希望有一個一定的主子,拿他們去做百姓,——不敢,是拿他們去做牛馬,情願自己尋草吃,只求他決定他們怎樣跑。

自己尋草吃,只求主子決定自己可以怎麼跑,即便主子讓它們跑到荒地上,也能心甘情願吃樹皮,吃土,他們有的是解決辦法。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我知道我什麼都不知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