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生回國確診隔離70天(組圖)

作者:沙林 發表:2021-11-09 18: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強制隔離
回國華人在上海某酒店接受隔離(圖片來源:TPG)

【看中國2021年11月8日訊】核心提示:

1.近來留學生們歸國後最深的感觸,就是難過防疫這關。若是被確診,更是;;「雪上加霜;;」。一名在國外檢測陰性、回國檢測被確診的女留學生,在自媒體上持續更新自己感染後被隔離70天的所有經歷,這也是一份真實的中國救治新冠患者的原始記錄。

2.在國外登機前檢測沒問題,下飛機後再測確診的案例屢見不鮮。由於不同時段人體內病毒含量不一樣,所以很可能是因為國內外檢測水準不同,或者歸國途中被感染。該女生建議:回國前多找幾家機構做多次核酸;回國的朋友需要先行瞭解各地不同政策,盡量選上海等發達地區入境等等。

3.該女生確診住院後,醫生基本上不與患者直接接觸,而是通過視頻與她聯繫,詢問體溫、當日症狀等。醫生也為她開了中藥,在隔離期一天需服用兩次,她也將這些中藥信息和價格發了出來。

4.在國內,確診患者隔離治療需70天,每天費用300~900元以上。國內感染者,醫保可報銷部分;國外感染回來者全部自費,總共約3萬到5萬元。

小目本辣妹(以下稱辣妹),26歲,和男朋友在日本留學3年。看著疫情波濤洶湧,難以捱過,於是漸生歸心。千方百計尋得一張高價機票,全副武裝包裹到牙齒登上機艙,以為萬事大吉,誰知一踏上國土,被查出陽性,其間先後治療、隔離共70天,種種難熬,不堪言述。

當世界一片瘟情疫海時,中國似乎是疫情的淨土,旅外人士受到驚嚇紛紛回流。但當今時況,出國時難,回亦難。;;「小留學生;;」和;;「中留學生;;」是在外的主流人群,他們的安危牽動著人心,他們的選項也耐人尋味,他們的遭遇也讓人感慨。

;;「回國過疫情關,難於上青天;;」是近來留學生們的一種感嘆,而被確診則是另一種可怕的經歷。辣妹的遭遇,勾起了人們對這樣一批學子的關注和憐惜。

她在自媒體上化名刊發了自己在回國後,確診感染被隔離70天的遭遇,並記錄了自己在上海確診住院期間,如何接受治療、自己症狀的變化、所花費用、漫長的隔離治療期間的焦慮與壓力……她不但首次公開了醫生在她住院治療期間的中國版新冠治療藥物以及方案,同時還將自己的親身經歷寫成日誌公開,這幾乎是網路上首個完整版的確診患者在國內治療的樣本,同時也是一份真實的中國救治新冠患者的原始記錄。

留學生回國隔離
留學生回國強制隔離(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1在國內確診新冠是一種什麼感覺?為何境外檢測是陰性,回國反而變陽?

;;「其實最開始拿到陽性結果我是恨的,我搞不懂國外的指定檢測機構,為啥給我測了3個陰,讓我回國,結果一下飛機測出2個陽。;;」

;;「在國外我拿到的是陰性報告,那叫一個自信,聚會時還有3個朋友搶著要坐我旁邊,好傢伙,結果我中了,害得她們;;‘喜提密接’。;;」

新冠疫情、居留、觀察等等,基本上可以說是人類有史以來從未經歷過的,新冠病毒又是非常難測准的,於是種種匪夷所思的故事在辣妹身上開始上演。

;;「3個指標給我測錯2個,我真的想反手一個舉報,讓大使館暫時暫停他們的測試權。是檢測標準不同還是設備不行?;;」

上飛機前核酸檢測是綠色的,但是回來以後再檢測就成陽性的這種事情似乎很普遍,**和小目本辣妹同一班飛機回國感染的,都是在官方指定的不同機構測出是陰性,方才信心滿滿地登機回國,結果一一中招。**

2只有兩種可能,一個是檢測不准,還有就是途中被感染

這兩種可能辣妹都在懷疑,她甚至懷疑被人惡意感染,即有意;;「下毒;;」,當然這個她沒深說。

關於核酸檢測回國這個話題,一直是熱點。辣妹原來以為,那些境外登機檢測前沒事、回國後卻測出陽性的人,都是偷姦耍滑者,為了回國才篡改報告。為此她曾經還大放厥詞,直到自己經歷了前後不一的檢測報告後,心生愧疚,想向廣大境外同胞澄清一下:這種回國前沒事回國後被檢測出的,可能不是什麼謊報,根本就是國內外檢測水平不一樣,而且不同時段人體內病毒含量也不一樣(造成的)。

陰性、陽性在國外跟國內可能不是一個概念,在那邊稀鬆平常的事,回國可能就如臨大敵。有一位留學生說,;;「姐妹我在國外6個月了還沒回成國,甚至有點羨慕那些70天隔離的了,我6個月了,血清還是陽性,登不了機也不能回國,也沒有採取什麼措施。就希望守到一日花開時,能夠轉陰登機回國。;;」

還有曾經境外者說,;;「唉,香港回來隔離35天,解除隔離那一刻我也是崩潰地哭了,覺得自己太難了,能有什麼辦法呢?;;」

3國內確診患者隔離時間為何需要70天?每天費用300~900以上,全部自費,總共約3萬到5萬元

似乎誰也沒有辣妹經歷的苦,一共要隔離70天呀!

醫院治療14天+轉陰後住院觀察14天+酒店隔離14天+回當地集中隔離14天+居家隔離14天,一共70天。

當知道要隔離70天時辣妹直接暈菜。2個半月什麼都不能幹,人一生有多少70天?

有人安慰她,;;「70天還可以,沒有感染的入境者也需要14+14+7,至少35天。;;」

中國現在實行銅牆鐵壁式的防範,保障了國內感染率的奇低,但也難免給歸國者帶來了一些困擾和難堪。

歸來者隔離至少21天至35天,這期間的核酸檢測要求全部陰性才可;;「出離;;」,有很多人上飛機前陰性,回國下飛機以後也是陰性,信心滿滿去隔離,結果一週以後測出是陽性,立刻拉到醫院去了,開始了70天或者50天左右的隔離治療。(各地隔離政策不同,隔離總天數也會有變化。)

時間或許還能如流水般過去,但是對有些人來說必須的花費可能更刺目:70天每天費用300~900以上,全部自費。總共約3萬到5萬元。

辣妹在回國的過程中總是失算,打了兩針國藥疫苗,結果還是感染上了。在國外沒買醫保,因為想著陽性就不回國,沒想到國外給測出陰性,回國後測出來陽性,一切只能自費。

這筆錢對大多數人來說都是不小的甚至傾其所有的花費。國外等待回國的網友驚呼,;;「治不起新冠;;」、;;「臨到用時才覺少;;」、;;「那就好好待著,千萬別到處廝混惹得病毒上身;;」。

各地防疫政策不一,但在這一點上是相同的,從國外感染回來者自費,國內感染者醫保可報部分。

為此小目本辣妹給即將回國的朋友們幾點;;「真誠的建議;;」:

1.回國兩三週之前,在不同機構至少做2次檢測,拿到1個檢測陰性不足為喜,這個病毒陰陽變換太莫測。

2.如果航班可以選擇,首先選低風險,最好回國到達之地是發達地區,首推上海。國內形勢嚴峻,政策是隨時調整。

;;「我從日本回國,到達國內某城檢測出陽性後,得知要隔離70天,當時就懵了,拿上海的條款給對方看,上海確診者是14天治療加14天隔離,然後7天居家,我問當地政府是不是私自加碼了。對方說現在叫做屬地管理,你在哪就按哪裡的要求,每個城市都不一樣,並且所在地區隨時可以根據當地情況增加隔離時間……

所以建議回國前問清楚每個地區最新政策。;;」

4.無症狀患者,28天單獨住在一個負壓病房,捱熬時日

小目本辣妹從隔離酒店由120直接拉到隔離醫院,一路只見;;「白衣生化戰士;;」面無表情,公事公辦,肅殺之情令她驚心。

被引到一個單間病房,所有隨身物品經過嚴格檢查,要留用的被嚴格消殺。

辣妹住的是負壓病房,這是確診患者的標配。這種病房與外界空氣完全隔離,每天進出要穿防護服,進病房前要把防護服脫掉,進行消毒處理,嚴格級別如宇航員在太空中進出航天艙。

;;「你的思緒在亂飛,但你的肉體卻一直捆綁在黑色皮椅上,感受不到一點自然風。;;」

從此以後幾十天中,辣妹基本沒有見過一個正常人臉,與她打交道的全是躲在幾層有機材料後面的模糊人形,或是病房裡的傳音器傳出的機器聲。

驚悚混雜著好奇是前所未有的,辣妹記錄了第1天的每一個細節:

她剛到還驚魂未定,就進來了幾個護士,入院第一件事就是抽血。護士們來到她的房間,動脈、靜脈一起抽取,需取8管。不知道是人瘦血細,還是緊張的原因,手臂抽不出來,護士說她脈搏跳得慢,取臂血有困難,改從大腿抽取。

一番努力之後,剛躺下,一位穿著防護服的男護士進來,告知各種須知,讓她休息一下,一會兒要做CT。

做完CT之後回到病房,一會兒就是午餐時間。每餐都需預定,有各種檔次。11:40左右,負壓病房的小鐵窗打開,訂餐到了。這個小鐵窗有一米之縱深,手臂伸直了恐怕都不能接觸到對方的手。一方盒飯擱置在縱深之內。

辣妹訂的這盒有肉有菜還有水果,她表現出饕餮狀,正如她所說,;;「吃飯是一天最快樂的時候。;;」

第1天白天被各種瑣事所佔據,沒有自我憐憫的時間,過得似乎很快,即使是躺在床上也沒有特別的情緒。到了晚上,一切情緒都被放大,恐懼撲面而來,因為這個病畢竟不是流感,有些國家的死亡率很瘮人。還有悲傷,為自己孤獨飄零海內外而傷感……這幾種情緒就和病毒一樣肆意地佔據著身心,躺在床上哭泣起來。

第1天就這樣過去。

也是有好消息的:病毒採集,陰性;CT報告,肺部無感染;相關症狀,無。

第2天、第3天、第4天,還是這樣重複著,不知道還有多少這樣的每一日。

有人說隔離也不怕,只要有手機和電腦,也可以干自己的事,也可以跟外面聯繫,但這是沒有身臨其境的空想。

;;「在密閉環境裡隔離真的蠻壓抑的,我每天吃完就躺在鐵床上,翻來覆去基本上啥也不想幹。;;」

留學生 隔離
隔離病房(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我對周圍朋友們感到抱歉,我接觸了那麼多人,不知道有沒有人被我傳染了;我也為很多在國外的朋友感到傷心,他們想回國真的不容易,排隊買高價機票、檢測核酸、搞證明,有的朋友的孩子都會說話了,還沒有見過一次,有的朋友父母去世也無法回國……

;;」想到自己無比可憐,我深知這樣的政策是為了我們自己和大家好,但是我的崩潰、我無處排解的抑鬱也是事實。我很努力想緩解心情,我一直以來小心謹慎,幾乎足不出戶自我封閉,竟然還是得了,所以我得知自己感染後真的很崩潰,誰都沒有錯,錯的只是我自己。

;;「怎麼說呢,我感覺人生無望,我已經很努力了,但抵不過天命。;;」

這段時間辣妹就在負疚的心情中度過。每個被隔離的人一般都經歷過這種心緒翻騰的過程,強度大概因人而異,辣妹是因為有著獨特和淒涼的童年經歷和成年困境:;;「從小爹娘離婚,爹不疼娘不愛,誰也不要我,跟著爺爺奶奶長大,總算有收入,可以反哺的時候,爺爺去世了,癌。又因為叛逆期跟男朋友退學去國外重讀大學,好不容易大學畢業在國外站穩腳跟,又因為疫情,主業;;」社畜;;「(日本網路流行語,被壓榨的上班族)、副業博主共4萬的月收入打了水漂,並且直接負債。6年的男朋友也分手了,以為可以走到最後,心好累啊,但不是因為我感染分手,總之年少情深,變稱一地雞毛。回國完全沒有準備,無症狀自信回國,結果庫府都掏空……

;;」倒不是感染新冠這件事讓我有多傷心,而是我真的覺得我就是努力也過不好這一生的真實例子,我的日子總是剛有起色就被打回原形,空歡喜一場罷了。;;「

;;」去年最嚴重的時候買不到票,外婆去世了,沒趕上,因為確診錯過時間。我一個編製麵試入職的工作也黃了,我爸又打電話來催我給錢,我在醫院花銷無度,情緒全方位透心涼,簡直一萬個想撕破臉皮,又怕他騷擾我奶奶,我奶奶知道我確診哭了好幾天了,唉,真是不幸!;;「

辣妹用過來人的涼薄感說,;;」我用自身案例跟大家講述了什麼叫做努力卻徒勞的普通人。;;「

5.公開新冠確診入院無症狀患者的治療藥方

在確診住院後,醫生基本上不與患者接觸。會通過視頻與辣妹聯繫,要求其報告體溫、當日症狀等。可能因為她是無症狀患者,自己基本上沒有什麼感覺。醫生給她開了中藥,要求她每天服用。醫生認為中藥可以為她創造一個良好的轉陰環境,要求她在隔離期間一天服用2次。

辣妹將她住院後醫生給她開的2天量的中藥、以及每日住院自費價格在小紅書上公開了,希望能給大家帶來參考。

不過她也警示,和她體質相悖的朋友不要採納。

她稱自己的體質;;」濕氣重,胃寒,氣血不足,日常飲食偏辣,飲酒不抽煙,睡眠質量低,無過敏;;「。

這些藥物是——白芷12克,黃芪10克,白朮15克,辛夷時10克,荊芥10克,防風10克,甘草6克,大棗10克,白芍12克,桂枝12克,生薑10克。

算上這些中藥的費用,隔離治療期間,單日最高花費2721元,最低366元。

在住院期間,她共進行了3次CT檢查。出院標準是,連續多次核酸檢測陰性即可出院。

隔離費用
留學生回國隔離費用明細(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另外,辣妹還在記錄中稱,隔離期間一定要常喝蓮花清瘟(許多地方認為不必要已經從藥目中取消)加補充維C和蛋白質。

隔離期間,任何一次核酸測出陽性,之前隔離時間作廢,重新開始計算,加N個各種14天的隔離。

;;我認識一個國企大哥,中年,轉陰後隔離第27天復陽。;;

復陽
網友隔離43天後復陽(圖片來源:小紅書截圖)

辣妹還將自己隔離確診期間的經歷,整理了幾個要點,想讓其他人避免自己的;;」悲劇;;「。

1.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被人惡意感染的(給大家提個醒,防人之心不可無),還是國外的檢測不行,或者自己在途中感染,還是在隔離酒店感染,總之,這是一個謎。

2.隔離真的不是拆盲盒,建議做好挑選好酒店、回國隔離流程、確診隔離流程等相關功課(前面已經說過,需要仔細比較各地的不同政策規定)。

3.買醫保、新冠險很有必要。家裡買個城鎮醫保或者支付寶裡買新冠險,萬一確診或;;」密接;;「等,到醫院隔離的話是可以報銷一部分的。

4.最後,如果你有其他需治療的疾病或者懷孕,建議非緊急情況推遲回國,或者確保自己一定是陰性再回國。否則回國確診後是沒有其他醫療服務的,各種急救基本排在新冠之後。;;」我知道一個中年人貌似有什麼比較嚴重的疾病,但是仍然是走完最基礎的流程(28天在院),才同意家鄉疾控接走治療。;」

辣妹一直認為她是沒有混好的普通人,但正是這樣的普通人組成了大部分人類。關注她,幫助他們,其實也是幫助人性。

(原題目:留學生回國 確診隔離70天花費3萬起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腫瘤情報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