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方任命AUKUS協調人 澳大利亞核潛艇項目加速(圖)

作者:戈御詩 發表:2021-11-18 11: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8年美軍核動力攻擊潛艇弗吉尼亞號在通用動力電船公司的船廠首次搬到室外。
2018年美軍核動力攻擊潛艇弗吉尼亞號在通用動力電船公司的船廠首次搬到室外。(圖片來源:Jim Forest/CC BY-NC-ND 2.0)

【看中國2021年11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戈御詩編譯/綜合報導)美國拜登政府已經任命一名國防部高級官員,負責執行幫助澳大利亞發展核潛艇計畫,並擴大與澳大利亞的軍事合作。歐巴馬政府時期負責政策的前國防部副部長詹姆斯·米勒(Jim Miller),週二16日擔任了AUKUS計畫的美方領導人。他將對國家安全顧問傑克·沙利文負責,協調美國執行AUKUS協議。

《華爾街日報》報導,該職位的職責是幫助美國實施與澳大利亞和英國的新安全夥伴關係(AUKUS)。今年9月宣布的AUKUS夥伴關係旨在對抗中國在太平洋地區日益增長的實力。目前AUKUS正處於18個月的協商期,制定澳大利亞皇家海軍的核動力潛艇的設計方案,並解決相關問題。

美國官員表示,米勒先生的任務是實施這項工作,並在可能的情況下加快速度。據報導,這將是一項艱鉅而漫長的任務,涉及分享敏感技術、確定潛艇設計和培訓船廠工人和船員。美國官員補充說,米勒先生力爭在90天內指定出AUKUS可以開展的軍事項目,如無人駕駛的海底船隻、遠程導彈、網路技術、人工智慧和加密通信系統。

米勒先生在歐巴馬總統的第一個任期內,曾擔任國防部負責政策的首席副部長,四次被授予「傑出公共服務獎章」,該獎項是美國國防部的最高文職獎章。他還獲得了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授予的聯合傑出文職人員獎。多年前,米勒先生以優異的成績獲得了斯坦福大學的經濟學學士學位,後來他在哈佛大學肯尼迪政府學院獲得了公共政策的碩士和博士學位。

澳大利亞核潛艇項目正在加速

為了加速向澳大利亞提供核潛艇,盟國官員和政府以外的安全專家已經討論了一些想法。比如說,在美國核培訓設施招收澳大利亞工程師,澳大利亞水手進入美國核潛艇,將美國的潛艇補給艦移到澳大利亞。

澳大利亞國防部長彼得·達頓(Peter Dutton)9月份表示,澳大利亞正在考慮在開發核潛艇之前,租賃美國或英國的潛艇。雖然這一想法有望得到探討,但目前的問題是,美國境內的造船廠的生產能力不夠。參謀長聯席會議副主席、空軍將軍約翰·海滕(Air Force Gen. John Hyten)表示,我們的船廠已經滿負荷了,為澳大利亞建造潛艇的可能性很小。但我們確實已經向澳大利亞和英國承諾,在接下來的18個月裡,我們會通盤考慮一切。

保守派智庫傳統基金會(Heritage Foundation)的布倫特·薩德勒(Brent Sadler)曾經在核潛艇上工作了18年,他對這個問題的看法,如果澳大利亞要在10年內部署一艘核動力潛艇,AUKUS需要快馬加鞭。薩德勒先生說,「核動力潛艇非常複雜,新的合作夥伴不能很快熟悉。如果澳大利亞要在2035年之前擁有核潛艇,就必須把這項任務優先考慮。如果各項工作能夠齊頭併進,即便資金充裕,最樂觀的預期也是5-7年才能擁有和潛艇。」

核潛艇分布局勢嚴峻

近20年來中國的海軍規模擴大了兩倍,達到了擁有360艘艦船的規模,並且潛艇已成為中國在太平洋地區投射力量的手段上越來越重要的一部分。在如此嚴峻的局勢下,AUKUS倡議應運而生。

目前在核動力潛艇方面,美國有68艘,英國有10艘,中國大約有15艘,並且中國還在建造更多的核潛艇。近期的衛星圖像顯示,中國的核潛艇建造設施遼寧渤海造船廠,已經進行了擴建,可以同時建造兩艘潛艇。美國海軍情報部門預測,到2030年,中國將增加六艘核動力潛艇,一些專家說這個數字可能更高。

新上任的米勒先生將監督美國政府實施整個AUKUS的計畫,涉及到的政府機構包括美國五角大樓、能源部和國務院。同時,美國國防部也正在由名退役的海軍上將領導的二三十人的獨立團隊,對潛艇項目予以具體支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