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戰力升級「快速布雷艇」戰力一次看(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1-12-17 17: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布雷艇
海軍快速布雷艇是國艦國造計劃之一,第3艇及第4艇於12月16日舉行交艇典禮。(圖片來源:軍聞社)

【看中国2021年12月17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海軍「國艦國造」計劃之一的快速布雷艇,12月16日全數完成交船。海軍司令劉志斌上將介紹說,快速布雷艇能快速完成敵航經海域或港口的佈雷作業,阻止敵軍登島,是重層嚇阻的可恃戰力。

軍聞社報導稱,海軍投入9億多預算籌獲4艘快速布雷艇,繼第1丶第2艇交艇後,第3艇和第4艇(舷號FMLB-3、FMLB-5)於16日正式交船。在當天舉行的交船典禮上,海軍司令劉志斌上將致詞時表示,臺灣因地理環境必須強化不對稱作戰的兵力,快速布雷艇能快速完成敵軍航經海域、泊地或港口的布雷作業,能阻止、遲滯敵人登島,是國軍「防衛固守、重層嚇阻」的可恃戰力。

他強調,國防建軍工作非一蹴可幾,今次能順利交艇,證明推動國防自主政策能為產業經濟成長及創新技術提供養分,也能為臺灣開創出「提升國軍戰力」、「強化研發能量」及「帶動產業發展」的三贏局面。

中央社報導稱,「國艦國造」可稱是臺灣重要的海軍戰力。國防部在2016至2019年分別啟動「潛艦國造」、「新一代飛彈巡防艦」等7項造艦計劃,並規劃在2021年至2029年期間,依據7項造艦計劃,達到7型、共71艘艦艇的交艦目標。

根據國防部去年3月提交立法院的預算書,海軍2017年至2021年共編列新台幣9億1777萬元籌建4艘快速布雷艇,目的就是為強化水面快速佈雷能力、提高敵方航渡威脅。

據了解,首艘快速布雷艇於去年3月6日在龍德造船二廠下水,開始進行艤裝工程。同年8月4日,海軍於龍德造船五廠舉辦「快速布雷艇首艇下水暨第2艇安龍典禮」,並於8月20日進行快速布雷艇首艇的首次廠試。該艇於12月15日舉行交艇典禮,艇上配備的國造自動佈雷系統也首次曝光。

「快速布雷艇」擁有世界頂級、臺灣自行研發的「自動布雷系統」,透過導航定位後,能在短時間內在航道上布下水雷,阻擋敵艦進出和登陸,是國軍不對稱作戰的重要戰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