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屠殺影片嚇哭學生 親共作家:就是要你驚!(圖)

發表:2021-12-19 08: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堆滿屍體的南京大屠殺畫面。(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圖為堆滿屍體的南京大屠殺畫面。(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看中國2021年12月18日訊】本月9日,香港圓玄小學播放一條由教育局提供的「南京大屠殺」短片,內容有血腥畫面,令小學生害怕嚎哭,引發家長不滿。不過有親共作家屈穎妍發文稱,學生看完覺得害怕、驚恐「更好」,驚嚇才會記得牢。18日,香港教育局長楊潤雄出席活動後表示,局方需要配合學生的需要和年齡提供教材,相信學校和教師有能力選擇適合教材,強調必須做好對學生國家歷史教育和國民身份的培養。

今年是南京大屠殺84周年,早前香港教育局早前向全港校長發出的通函,全港學校須於13日舉辦「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日」悼念活動。香港屯門保良局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小學9日播放「南京大屠殺」短片,內有血腥和殘暴場面,有小學一年級學生觀看片段時受驚嚎哭,事件引發社會關注。15日中共在港喉舌《大公報》刊登屈穎妍的評論文章「我就是要你驚!」力撐圓玄小學校方做法。

屈穎妍認為,社會應該反思教育應否讓孩子接觸恐怖歷史事實,她還認為如果學生看完覺得害怕、驚恐則「更好」,強調「就是要你驚,驚嚇,才會記牢,才會對這段歷史刻骨銘心」。

另外,她對於孩子「未見過血、未看過恐怖畫面」表示懷疑,指近日經常有孩子穿着韓劇《魷魚遊戲》的綠色運動裝戲服或戴着殺人者面具,如果家長不覺得《魷魚遊戲》血腥「四級片」有問題,那麼南京大屠殺的畫面更不會嚇怕孩子,如果看完內心受驚,效果更好。

不過,時事評論人陶傑則持不同看法。他在社交平台發文引述加拿大安大略省親子教育專家葛麗娃的主張,她在博客「保存童真」中指出兒童有「三不教知」的權利:一、孩子有權不要知道戰爭的慘況,除了普通的概念,直到進入少年階段;二、孩子有權不要知道性愛的種種;三、孩子有權不要知道父母的精神狀態、婚姻生活、戀愛經過。

因此陶傑質疑,小學生應不應該在課堂觀看類似1937年南京事件的影片,以瞭解「戰爭的殘酷」?

最後陶傑還呼籲香港教育大學的學者們、教會學校校長、教師們、平時最多教仔心得分享的社會成功人士們,站出來「指點一下迷津?唔使驚喎(不必害怕啊)。」

18日,香港教育局長楊潤雄回應事件。他稱,明白今次事件可能引起社會討論,局方需要在教育上更配合學生的需要和年紀去提供教材,強調必須針對學生做好國家歷史教育和國民身份培養;又指相信學校和教師有能力去選擇適合學生的教材,「大體上可以做到好好把關的工作,不覺得大家需要太擔心」。

有市民指,如果港府一視同仁,既然要求學生觀看「南京大屠殺」,那麼也應該讓學生觀看「六四屠城」和反送中紀錄片《時代革命》,這樣才可以真正讓下一代印象深刻地、全面地了解真實歷史。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