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誠又賣資產 出售飛機租賃業務套現(圖)

發表:2021-12-24 22: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長實集團決定退出曾經前景光明的飛機租賃市場。
長實集團決定退出曾經前景光明的飛機租賃市場。(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2月24日訊】COVID-19疫情反覆爆發,讓全球航空業的復甦之路再遇坎坷,李嘉誠旗下的長江實業集團(長實集團)也決定退出曾經前景光明的飛機租賃市場。

12月24日,長實集團發布公告稱,已於12月23日與全球另類投資機構凱雷集團旗下的航空業及相關航空資產的投資平臺Maverick Aviation Partnership LP(「Maverick」)達成協議,以總價42.81億美元(約331.79億港元)出售旗下兩家飛機租賃公司。Maverick的主要投資者為加拿大養老基金。

疫情給全球航空業帶來了巨大衝擊,航線中斷或暫停也導致航空公司租賃飛機的需求減少,改變了飛機租賃行業的範式,業內玩家為減少波動出現更多整合併購活動。

長實集團表示,疫情後飛機租賃業的風險與回報動態變得不穩定且難以預測。飛機租賃業務經過內部整合後,長實集團認為目前正是在疫情之下退出該行業和加強戰略重點的時機。

公告顯示,長實集團此次出售的兩家飛機租賃公司均主要提供商用定翼飛機租賃業務,共持有125架飛機。長實集團分別通過子公司CK Capital(香港)和Vermillion航空控股持有出售涉及的兩家投資控股公司Accipiter Finance S.À R.L. (「Accipiter」)和Manchester Aviation Finance S.À R.L.(「MAF」),出售範圍包括Accipiter和MAF目前持有的飛機以及訂購中的其它飛機。

長實集團在今年的半年報中曾指出,疫情帶來旅遊限制及檢疫規定持續窒礙航空業復甦,旗下飛機租賃業務根據租戶的不同情況作出租約重組或延後交租安排,力求保障現金流及降低日後重新招租或收回飛機風險。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