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出現這4個症狀 可能是更年期來臨了(組圖)

發表:2022-01-03 1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盤牛排海鮮蔬菜
男性更年期問題,可多吃牡蠣、海鮮、牛肉來補充「鋅」,來維護男性生殖系統正常。(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大家都會認為只有女性才有更年期,其實男性朋友身上也會出現更年期。而男性的更年期,並不像女性那麼明顯,但是也是有一些症狀的,只要細心就能發現。專家:40歲後的男人出現這4個症狀別忽視。

一般男性到了50歲以後,雄性激素的機能會逐漸衰退,特別是睪固酮的分泌會減少,這種因為體內荷爾蒙分泌的變化所產生的身心障礙,就是所謂的「男性更年期」。男性更年期通常從40到55歲之間開始。

男性的更年期,這是由於男性的生殖功能退化,雄性激素分泌不足,從而出現的一系統變化,跟女性一樣,更年期的出現,是身體由盛轉衰的一個轉折點,男性更年期通常比女性要晚,有些人症狀輕,察覺不出來,也有一部分人表現明顯,給生活帶來嚴重的影響。那麼更年期都有哪些明顯的症狀呢?

男性更年期的4個症狀

1、情緒不穩

頭痛的男人
男性到了更年期,情緒上會出現憂鬱、緊張、焦慮、煩躁不安等不良情緒。(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男性到了更年期,受體內雄性激素減少的影響,在情緒上會出現憂鬱、悲觀、緊張、焦慮、煩躁不安、猜忌心重等不良情緒,無理取鬧。這些不良情緒突然增加時,先不要慌亂,明白這是身體的一個自然規律,給自己一點緩衝時間,及時調理,家人也給予寬容理解。

2、容易出汗

男性進入更年期以後,由於血管慢慢老化,身體機能的自控力變差,就會像女性朋友更年期一樣,出現陰虛火旺的現象,而表現出容易出汗。

3、生殖系統老化

生殖系統明顯老化,是男性進入更年期的最大表現,這是因為男性的性腺功能衰退了,出現精子變少,生殖系統明顯老化。

4、夜尿增多

腎臟的功能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降低,腎小球的濾過率就會減退,尿濃縮的功能也會急劇低下,到了更年期以後,這種症狀更明顯,白天沒有過濾完,腎臟晚上也接著工作,因此夜尿也會增多。同時還會出現腰酸、記憶力減退、失眠、心臟煩熱。

男性到了40歲以後,若出現以上這些症狀,別忽視,先排除一些器質性的疾病,比如高血壓、抑鬱症等,一般來說,輕度的男性更年期,並不需要特殊的治療,關鍵在於自我控制與調理,保持良好的情緒,及時排解不良的情緒,避免過度勞累,適當運動,運動對情緒有良好的促進作用。而重度的更年期症狀,就需要及時請醫生,做好治療調節,促進身心健康。

男性更年期時,若有生理與心理的嚴重不適,應及早就醫治療,除此之外,也可從生活習慣、飲食調整、運動、減肥,以及適當的荷爾蒙補充,協助改善男性更年期問題。

在飲食方面,建議可以多吃牡蠣、海鮮、牛肉來補充「鋅」,鋅是人體不可缺少的微量元素,對於維護男性生殖系統的正常和睪固酮的分泌有重要作用;另外,也可以吃堅果、雞蛋以補充「硒」,硒跟許多神經傳導物質有關,可以穩定情緒,也有助睪固酮的生成以及精子的成熟。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