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鄙至極 中共是怎樣隱性控制全世界海外華人的?(圖)

作者:旗艦 發表:2022-01-11 13: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通過各地領事館控制海外華人,圖為加拿大13個團體在多倫多中領館前舉行抗議集會
中共通過各地領事館控制海外華人,圖為前年國殤日加拿大13個團體在多倫多中領館前舉行抗議集會。(攝影:Diana Xiao/看中國)

【看中國2022年1月11日訊】年前12月28日,退休後旅居美國的中國人民大學教授周孝正接到學校打來的電話,通知他,他已經被學校被開除了。周孝正是一位社會學教授,出國後,時常接受海外媒體訪問,並且開設自媒體《文明客廳》議論時政。周教授說,「說話是我的尊嚴」。在國內,他沒這個尊嚴;在國外,和在國內一樣,中共仍然還是不給他說話的尊嚴。

周孝正是名人,他在美國因言論遭中共懲處,成了新聞。其實,有成千上萬個事實可以說明,華人來到海外,仍生活在中共的恐怖之中,不得不謹言慎行。中共聲言,中共國有34個省市自治區和特別行政區,包括臺灣,而現在它正在建立第35個省——中共國「海外省」,其範圍涵蓋5000萬海外華人居住的所有國家。用中共外交部長王毅的話說:海外華人無論持有任何護照,他首先被中共政權視為中國人(中共的奴隸)。

管轄中共國「海外省」的,有中共外交部、國務院僑辦、中共統戰部、國安部、公安部。在美國,中共大使館和各地領事館,有龐大的資料庫,存儲每一位華人的詳盡資料,包括他們在美國的一舉一動。各地中共領事館成為當地華人社區的實際統治者,華人妄議中共的言論都有可能被舉報,被列入禁止回國的黑名單,他們在中國大陸的親屬的安全和生計就將受影響。美國華人的親北京僑團,並非個個成員都親中共,許多人出於對中共的恐懼而加入。一些傳統的反共僑團,包括一些民運組織,其成員也在約束自己的言行,只怕回不了中國。幾年前,洛杉磯有一位華人朝著中領館掃了一梭子子彈,然後飲彈自盡,唯一的原因就是他參加了當地華人一場中共不喜歡的集會,被舉報,中領館把他列入黑名單,父母去世也不能回國奔喪,便以死抗爭,上演一場悲劇。

中共控制「海外省」的華人,主要靠「愛國華人」舉報、派眼線打進反共僑團和民運組織。此外,近些年來,海外華人自媒體發展迅速,一些華人在海外網路社交平臺油管(YouTube)、推特(Twitter)臉書(Facebook)上開設自己的賬號,中共便在這些網路社交平台上搜索海外華人的言論。近日《紐約時報》報導了一位現居澳大利亞的中國女留學生提供的一段視頻顯示,她老家的警察傳喚了她的父親,並用父親的手機給她打電話,催促她刪除一個有損中共領導人形象的推特賬號。《紐約時報》說:「中共不遺餘力地擴展其網路搜捕行動,找出那些在國際社交媒體上批評中國的人,並且讓他們閉嘴。」中共監控的對象還包括海外臺灣人和香港人,也將他們視為中共和國「海外省」居民。

過去,不喜歡中共的中國人,可以逃出中國;中共國「海外省」的建立,使得中國人無處可逃,即使逃出中國,也是逃得了和尚逃不了廟。舉目四顧,偌大世界,只要中共的幽靈一天不消失,中國人就要生活在恐懼之中,再也找不到一個安全的地方。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楊天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