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病是氣出來的?養肝還要做好這2點(組圖)

發表:2022-01-12 1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塊牛排
避免高油、高脂類食物,易增加肝臟代謝負擔。(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喜歡發脾氣的人更容易患肝病?事實上真的如此嗎?情緒的穩定和身體狀態息息相關,中醫師指出,許多疾病的產生都和氣機的紊亂有關,過度頻繁的生氣和發怒可能會傷害肝臟,導致氣血運行受影響,造成身體不適。

生氣傷肝,主要是因為經常生氣會導致氣血凝滯,引發肝氣鬱結以及肝血不足。這種情況下,確實是很容易導致肝臟功能出現明顯減退的,時間長了,肝臟疾病的發病機率便會大幅上漲。

所以想要保證肝臟健康,就一定要合理控制情緒。不過僅僅如此依舊是遠遠不夠的,下面就一起來詳細瞭解一下保護肝臟還需要做好的2件重要事。

保護肝臟要做好2件重要事

1、遠離酒精

朋友一起喝酒聚會
在朋友聚會或者工作應酬的過程中,切記不可為了調節氣氛或增進感情而大量飲酒。(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想要有效保證肝臟健康,積極遠離酒精是第一要務。因為在飲酒過程中,必須依賴肝臟發揮關鍵作用才能順利完成酒精的分解與代謝。然而在過程中,會產生大量的有毒物質乙醛,給肝臟細胞造成的毒害非常嚴重。

在朋友聚會或者工作應酬的過程中,切記不可為了調節氣氛或增進感情而大量飲酒,這種錯誤做法是很容易導致肝臟健康嚴重受損的。尤其是養成長期酗酒、醉酒惡習的話,很容易導致肝癌發病率大增,對於健康會造成嚴重的不良影響。

2、調整飲食

日常飲食對肝臟健康造成的影響也是非常巨大的,如果經常過量食用高油食物,很容易因脂肪攝入過多而導致脂肪肝發病率大幅增加。切記不可為了滿足口腹之欲而長期過度偏愛高油、高脂類易導致肝臟代謝負擔發生明顯增加的難消化食物。

此外,長期攝入已經霉變的不良食物,很容易因黃麴黴毒素的影響而導致肝癌,不僅會對肝臟健康造成極大的危害,而且很可能會影響壽命。食物一旦出現發霉問題,無論霉斑是大是小,都一定要及時丟棄,千萬不可再為了節儉惜物而繼續食用。

同時要注意一點,不要認為過度節食一定有利於預防脂肪肝。其實在過度節食的情況下,如果因頻繁飢餓而導致營養不良的話,反而更容易危害肝臟健康。

以上是保養肝臟需注意的事項介紹,肝臟功能一旦出現嚴重損傷,對延緩衰老和延長壽命所造成的不良影響都是非常巨大的。因此,對於肝臟的養護,大家一定要提高重視,如果察覺自己存在不利於肝臟保養的不良習慣,務必要及時改正。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