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9年國軍痛失大陸因為缺了個「掃把」?(圖)

作者:徐光 發表:2022-01-12 1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高會戰中的國軍
上高會戰中的國軍。(網絡圖片)

國共內戰,共軍武力強大嗎?有人說,因為有國際的援助,蘇俄提供武器彈藥、日本戰俘、經濟物資,北韓提供兵源士兵,所以共軍絕對不是他自己所說的小米加步槍,而是裝備精良,火力強大的一支部隊。共軍之裝備,也不是僅僅只有步槍,各式輕重武器坦克大炮的配備都有,而且還不少。但是,共軍的軍力,共軍的裝備與火力,與侵華日軍比較,還是差距很大的。

1937年,太原會戰,日軍14萬人對國軍28萬,兩個月獲得勝利,以傷亡3萬人的代價造成國軍十萬人傷亡,太原淪陷。1948年,共軍三十萬攻打太原,面對十萬國軍,打了大半年才拿下太原。由此可以看出,只要國軍防守得當,共軍的攻堅能力遠遜於日軍。

的確,共軍不是小米加步槍,國軍也不是飛機坦克加大炮的全副美式裝備。事實上,因為美歐的武器禁運的關係,國軍很多部隊火力並不強,裝備並不好,有可能比共軍還差。但是,國軍與共軍的火力裝備,不會差太多,絕對比抗戰初期與日軍的差距要小得多了。

共軍士兵的戰鬥意志特別強大嗎?有人說,共軍士兵是以所謂的翻身農民為主的,他們剛剛土改分到了土地,所以他們是為了捍衛他們的土地而戰鬥,所以他們戰鬥意志特別頑強,不怕苦,不怕累,不怕死,在任何時候都會英勇頑強戰鬥到底!

其實並不是這麼一回事。「金門戰役」,共軍華野主力王牌28軍號稱「渤海雄獅」,近一萬人登島,只堅持了三天,被打死了三千多人,其他五千多人都當了俘虜。而且這些俘虜立馬被裹挾掉轉槍口參加國軍打共軍。上島的最高指揮官,四個團長,兩個團政委,只有一個自殺,其他都當了俘虜,大部分軍官,也當了俘虜。而日軍在太平洋戰場,在貝里硫島,塞班島,硫磺島,沖繩島等,面臨美軍絕對優勢兵力火力的進攻,都能夠抵抗幾個月。極少有人當俘虜的,不到百分之十的比例,軍官更是幾乎沒有。最高指揮官戰敗之後無一例外,全部選擇自殺殉國!所以說,共軍士兵軍官的戰鬥意志,跟日軍根本沒法相提並論!

相對於共軍來說,日軍對於國軍的優勢,不僅僅是火力的優勢,士兵軍官戰鬥意志的優勢比共軍也要強大得多。日軍的優勢還是全方位的優勢,日軍的空軍,海軍比國軍也是強大多了,是完全碾壓壓倒性的優勢。而共軍當時幾乎沒有海空軍,是反過來國軍的海空軍對共軍有碾壓壓倒性的優勢!

那麼,為什麼國軍在最最艱難的1938年,能夠以血肉之軀用絕對劣勢的火力裝備,抵擋住了絕對優勢的日軍,而1949年,國軍面對共軍卻兵敗如山倒,一瀉千里呢?原因就是因為國軍心裡缺少了一把「掃把」!

什麼是「掃把」?丘吉爾面對納粹鐵蹄的威脅,號召英國人民抵抗到底!他說:「永遠抵抗!永遠不要放棄抵抗,哪怕用掃把也要抵抗,哪怕用巷戰也要抵抗!」掃把就是永遠抵抗的堅強決心!掃把就是寧死不屈的戰鬥意志!掃把就是絕不投降的浩然正氣!掃把就是國軍能夠戰勝強大日軍的唯一利器!那是一種精神,任何力量都凌然不可侵犯!

戰爭的勝敗並不僅僅依靠火力的強大,裝備的精良,最終決定勝敗的是人,是人的精神,是一個國家一個民族一支軍隊誓死抵抗的精神!

國軍在1938年之所以能夠抵擋日軍的進攻,就是因為有為國家民族勇敢犧牲,戰鬥到底的頑強意志,而1949年之所以會失敗,原因之一就是中共用各種各樣的手段,成功瓦解了國軍的戰鬥意志。幾百萬的國軍,是在喪失了戰鬥意志的情況下,主動放下武器起義投降的。日軍打了八年都沒有佔領的幾百萬平方公里的南方領土,是因為放棄了抵抗,才讓共軍在大半年時間就席捲了。沒有了「掃把」的國軍,哪怕面對比當年日軍弱小得多的對手,也無法抵擋。國軍在大陸的失敗,就是因為缺少了一把「掃把」,一把丘吉爾的「掃把」!

在納粹德國佔領了整個歐洲,英國孤立無援,如果沒有丘吉爾的「掃把」精神,那麼必將被納粹征服。而國軍後來,在金門,在登步島,在大膽島,又找回來了抗戰時期的「掃把」,所以成功守住了臺彭金馬,直到今天!

決定戰爭勝敗的,並不僅僅是武力的強大,歷史上以弱勝強的例子比比皆是,在這裡不需要一一述說。但是弱者戰勝強敵,無一例外的是因為每一個抵抗者的心中有了一把「掃把」,一把丘吉爾的「掃把」!

責任編輯:玉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