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殘酷的獵狐與天網行動 七年逾萬人被迫回中國(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2-01-20 13: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政府正在通過「獵狐」與「天網」行動脅迫、綁架海外華人,讓他們回國接受審判,並將之關入監獄。
中共政府正在通過「獵狐」與「天網」行動,迫使海外華人回國接受審判,並將之關入監獄。(圖片來源:GREG BAKE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根據關注亞洲人權的非政府組織「保護衛士」1月18日發布的最新人權報告顯示,中共政府正在通過「獵狐」與「天網」行動脅迫、綁架海外華人,讓他們回國接受審判,並將之關入監獄。至於全球蔓延的疫情並未令中共停止抓捕行動。過去七年來已有超過萬人被非自願遣返。

綜合法廣與外媒報導,「保護衛士」(Safeguard Defenders)在最新報告中指出,中共當局在2014年啟動「獵狐行動」,目的是要將所謂有罪的海外華人帶回中國。2015年4月,中共又推出「天網行動」(Operation Sky Net),獵狐行動則被列入其中,成為天網行動中的眾多項目之一。

2021年2月,中共國家監察委重新啟動「天網」計劃,將追捕範圍擴大至政治、法律及民政領域的「逃犯」。至於中共的天網行動範圍主要在東南亞國家、美國、澳大利亞及阿拉伯聯合酋長國。

人權組織表示,中共藉由「天網」與「獵狐」的追捕行動,將人權活動人士與持不同政見者當作攻擊目標,其中包括居住在海外的維吾爾人、藏族人、香港人和法輪功成員等等。

保護衛士的這一份報告記錄了22起綁架,其中包括18起成功,分別在泰國有7起,阿拉伯聯合酋長國有5起,而漫畫家江野飛2015年在曼谷遭到抓捕,被控顛覆罪,目前仍在重慶監獄中服刑。

這份報告揭露中共當局使用脅迫性、非法的祕密手段「已經在全球形成慣例」,連在武漢市爆發疫情期間也未曾放鬆。從2020年起,即使因為新冠疫情爆發出現國際封鎖和旅行限制,但至少已有2500人被迫遣返。

保護衛士表示,通過這些非自願的被返回,中共當局想發出以下的信息就是世界上沒有安全的地方是安全的,逃到了國外也不會救你,也就是說你沒有地方可逃。

據中共數據顯示,2020年至少有1421人被帶回中國;2021年則至少有1114人被帶回中國,而這些數字只包括因為涉嫌「經濟犯罪」或跟「公務有關」的犯罪人員。

該份報告表示,中共當局掌握這些目標人物所有的親友關係,並凍結親友們的資產,在透過親友施壓,還會派出警察或代理人前往目標人物的所在國家,甚至會跟當地警方祕密合作。例如中東的海灣國家與埃及就跟中共當局密切合作,一名位於瑞典有政治庇護的維族人說,已有1千多名維族人在阿聯酋遭受威脅,他們甚至不敢使用電話。

然而,在極端情況之下,中共亦不惜綁架目標,例如加拿大公民、億萬富翁肖建華於2017年坐在輪椅上,頭部裹在毯子裡,遭到六名身分不明的男子自香港一家豪華酒店中帶離。

該份報告提到80起中共當局企圖綁架的案件,其中大約有一半成功。這些綁架目標位在數十個國家中,其中包括美國、英國與澳大利亞。

另外,天網與獵狐行動不只讓中共當局追捕對象的家人變成了人質,還迫使部分海外移民充當間諜。因此,在中共當局關閉了邊境,但仍繼續向這些國家派遣特工的狀況下,令海外不少維族人擔憂,因為他們不再清楚到底誰是間諜。

維族難民侯賽因・伊明托赫提的妻子尼加雷・尤素普作證表示,一些「逃犯」會達成交易,讓你一個人待在國外,但條件是你必須監視僑民。尤素普的丈夫伊明托赫提於 2017 年從土耳其至阿聯酋時遭到綁架,隨後失蹤。臺灣中央研究院助理教授陳玉傑則透露,這一類情況並不少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