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停中國44趟航班 北京傻眼 民嘲「流氓求饒」(圖)

發表:2022-01-23 06: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 航空 美國
日前美國宣布,暫停4家中國航企飛從美國的44趟航班,相關消息讓中共官方感到震驚。(圖片來源:PETER PARK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自Omicron、Delta疫情攻入北京後,為了死守北京,當局已讀封鎖入境航班,引發爭議。日前美國也宣布,暫停4家中國航企飛從美國的44趟航班,相關消息讓中共政府感到震驚,也引發民間熱議。

美國叫停國航、東航等44個航班

美國政府1月21日宣布,暫停廈門航空、中國國際航空、東方航空、南方航空自1月30日至3月29日的44個航班。美國運輸部則表示,只要中共政府願意改善禁飛令,他們完全準備好撤銷這項命令;反之,若是中方取消更多航班,美方也會採取反制行動。

美國之音報導,自從2021年12月31日起,中共官方暫停了美國聯合航空公司(United Airlines)的20個航班、美國航空公司(American Airlines)的10個航班,以及達美航空公司(Delta Air Lines)的14個航班。中方理由是,在此之前,一些乘客攜帶武漢肺炎病毒。但這一說法無法得到外界認同。

對於美方決定同等取消中方的航班,中國駐美國大使館發言人劉鵬宇21日回應稱,美方的舉措極不合理,並說中方敦促美方停止幹擾和限制中國航空公司的正常客運航班。

不過,據美國運輸部表示,法國和德國也對中國航班採取了類似措施。運輸部認為,中國單方面率先暫停西方國家的航班「違反公共利益」。

中國航空熔斷在先

大陸媒體報導,自2022年1月6日以來的一周內,中國民航局幾乎每天都發布航班熔斷令,已累計向41個回國航班發出熔斷指令,取消回國航班142架次。而本就供不應求的中美航線,2022年1月份有多達一半的航班因熔斷無法執行,2月也預計會有近25%的航班無法執行。

根據民航局數據梳理,2020年全年因熔斷取消的航班為272架次。這意味著,今年迄今半個月時間,被熔斷取消的航班量達到2020年全年的一半。

對於中國航班減少,美國政府上週已表達不滿。美國運輸部發言人也曾直言,「中國的行動不符合美中航空運輸協議規定的義務」,「我們正在(與中共政府)就此事進行接觸。我們將保留採取適當監管措施的權利」。

民間「堅持對等 流氓立馬跪地」

而對於美方此次宣布的停飛措施,亦引發中國民間熱烈討論。

有中國網友指出,「文革基因,導致中國現任中央『左』的太離譜! 」

也有人認為,「中國人從來就不懂對等和公平的理念,規則總是針對別人的,不包括自己,比如限制立陶宛的進口,但出口立陶宛卻有增無減。」

「中國不是一直強調平等對待嗎?」有網友吐槽說,「中共的邏輯是,我禁你行,但你不能禁我。」

還有不少網友嘲諷道,「你先熔斷國外,然後卻斥責人家也熔斷你」、「只要堅持對等,流氓立馬跪地求饒。」、「上次中國封美航,美政府也才對應報復,中國立馬修改行規,這次也會這樣去走著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