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戰雲翻滾 殃及中共北院(图)

作者:戈御诗 發表:2022-01-26 0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6年2月11日烏克蘭士兵正在進行一場終極情景訓練。
2016年2月11日烏克蘭士兵正在進行一場終極情景訓練。(圖片來源:公有領域/美國駐歐洲陸軍)

【看中国2022年1月26日讯】(看中國記者戈御詩綜合報導)世界局勢風雲變幻,總是有那麽幾個獨裁者,非要拓展版圖,稱霸全球,咄咄逼人,還不想下臺,搞得戰爭陰雲籠罩全球,讓民主國家非常緊張。面對俄羅斯目前可能對烏克蘭采取的軍事行動,《紐約時報》發文稱,美國正在考慮向波羅的海國家和東歐,部署數千名美國士兵,還有軍艦和戰機;此舉標志著在美國政府在處理俄烏邊境緊張局勢的問題上的重大轉折。過去拜登政府在這個問題上,采取的是剋制忍讓的態度;但由於雙方外交人員的談判,未能阻止普京的强硬立場,拜登政府正在放棄不挑釁的策略。

此前美國國務院還下令,讓外交官和家屬盡快撤離基輔,並且建議美國公民不要前往烏克蘭,戰爭有可能隨時爆發。

目前在北約邊境部署了4,000名美軍和5,000名北約士兵。在1月22日的美國總統戴維營會議上,五角大樓的高級官員提出,把美國的軍事資產網俄烏邊境推進,愛沙尼亞、拉脫維亞和立陶宛這些地方,都要再派遣3,000至5,000名美軍,如果局勢惡化就增兵10倍,防空工程後勤、炮兵部隊以及戰機都要增派。相關問題,拜登預計在本週就會做出決定。如果部署這樣的兵力,歐洲會再次成為軍事武裝的前綫陣地。

俄羅斯方面,綜合媒體消息,1月19日俄羅斯和白俄羅斯已經進行了聯合軍演,兩國還準備在二月中旬再次軍演。接著普京就宣布,要在大西洋、太平洋、北極和地中海部署140艘軍艦和支援艦,60多架飛機,1,000多軍事裝備和近一萬名軍人。

分析家表示,普京之所以強硬,和中共有很大的關係。中共以舉國之力,哄著普京玩兒,普京也藉著機會把石油賣給中國,打著自己的小算盤。普京做的是沙皇大版圖、前蘇聯帝國的夢,一心想開疆擴土。他心下盤算,我這邊在歐洲造勢,等你老共那邊陷在臺灣出不來的時候,我再把烏克蘭拿下,緊接著駐紮在黑龍江邊境上的俄軍就會長驅直入,去你老共家後門東三省了。

中共也在竊笑烏克蘭的緊張局勢,暗自思量,只要普京開干,共軍就武統臺灣。如果講真48小時能拿下臺灣,習近平的連任就穩當了,否則麻煩就大了。周江勇和栗戰書的案子再查下去,那就距離中共崩盤不遠了。

因此說,普京出兵烏克蘭的可能性不是很大,反而是中共武統臺灣,卻是習近平連任議程上的緊急一步。

從這個角度來講,天天武統夢,演兵操練的中共,現在真是瞪大了眼睛在看,就等著普京開打烏克蘭,牽制美軍的兵力;可是普京也在等著冬奧之後,看著無路可走的中共,首先出兵臺灣戰爭,陷入泥潭,再看看和美國的談判效果,另做打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