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疫情嚴峻 防疫措施延長至2月中(圖)

發表:2022-01-27 22: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月27日林鄭在記者會上宣布再度延長防疫政策兩週至2月17日。(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1月27日林鄭在記者會上宣布再度延長防疫政策兩週至2月17日。(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1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報導)日前香港爆發第五波疫情,港府連日來圍封葵涌邨三座大廈,並要求邨內3萬居民進行檢測,由於安排混亂、指示不明,引發民怨。27日,林鄭召開記者會,表示三座大廈可在日內解封,不過基於疫情嚴重,早前收緊的社交距離措施再度被延長兩週至2月17日。

林鄭形容新冠疫情非常嚴峻,隨時可以在香港社區爆發,確診人數將以「幾何級」上升。她稱目前和港府醫學專家每日「對接一次」,並作出研判。她引述數據指,香港每日確診數字都高於100宗,27日單日有164宗確診個案(包括116宗本地個案和48宗輸入個案)。感染個案大部分是Omicron感染,該病毒傳播力強。

她續指,Delta病毒還在香港傳染;而且香港有超過30多宗源頭不明個案,表示社區有30多個傳播鏈。香港污水監察亦發現很多陽性樣本;可見本港疫情十分嚴峻,港府有責任壓制病毒傳播。

12月30日香港出現首宗Omicron,其後疫情在社區擴散。林鄭指今次病毒有兩個源頭,一個出現在葵涌邨,導致邨內大規模爆發;第二個源頭因倉鼠引起的Delta病毒,導致黃大仙豪園爆疫,之後在傳播到彩雲邨。

林鄭稱,港府不敢怠慢,因此採取快速而且嚴厲的手段,包括圍封三座葵涌邨大廈5至7天,大廈內居民禁足接受強撿。葵涌邨其他大廈的居民也有被強撿,檢查結果呈陰性才可外出。她又指3個月內,香港共做了250萬次病毒檢測,形容早發現早隔離,和病毒「鬥快」。

港府近日來圍封三座葵涌邨大廈已經引發民怨,大廈內居民希望盡快解封。對此林鄭表示,由於逸葵樓確診個案由第一日的76宗,跌至6宗,宣布28日可解封逸葵樓。雖然居民可以離開大廈,但其後仍要接受多次病毒檢測。房屋署將在大廈內外進行消毒清潔。預期1月29日解封的映葵樓將參照逸葵樓做法,居民同樣需要接受數次病毒檢測。而被圍封5天的夏葵樓同樣將在29日解封,林鄭稱如無突發事件,夏葵樓也會照原定日期解封。

大眾普遍關心港府會否於2月4日放寬防疫政治,林鄭表示,基於目前情況無法放寬社交距離措施,微調也不可行,更宣布將早前收緊的防疫措施再延長兩周至2月17日,停止所有大型活動及有人群聚集的活動,以減少人口流動。

早前全港幼稚園和小學已經停課。1月24日,教育局更要求全港中學停止面授課程及校內活動直至中國新年。林鄭宣布相關措施被延長至2月21日,即全港中小學暫停面授課直至2月21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