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疫情严峻 防疫措施延长至2月中(图)

发表:2022-01-27 22: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月27日林郑在记者会上宣布再度延长防疫政策两周至2月17日。(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1月27日林郑在记者会上宣布再度延长防疫政策两周至2月17日。(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1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报导)日前香港爆发第五波疫情,港府连日来围封葵涌邨三座大厦,并要求邨内3万居民进行检测,由于安排混乱、指示不明,引发民怨。27日,林郑召开记者会,表示三座大厦可在日内解封,不过基于疫情严重,早前收紧的社交距离措施再度被延长两周至2月17日。

林郑形容新冠疫情非常严峻,随时可以在香港社区爆发,确诊人数将以“几何级”上升。她称目前和港府医学专家每日“对接一次”,并作出研判。她引述数据指,香港每日确诊数字都高于100宗,27日单日有164宗确诊个案(包括116宗本地个案和48宗输入个案)。感染个案大部分是Omicron感染,该病毒传播力强。

她续指,Delta病毒还在香港传染;而且香港有超过30多宗源头不明个案,表示社区有30多个传播链。香港污水监察亦发现很多阳性样本;可见本港疫情十分严峻,港府有责任压制病毒传播。

12月30日香港出现首宗Omicron,其后疫情在社区扩散。林郑指今次病毒有两个源头,一个出现在葵涌邨,导致邨内大规模爆发;第二个源头因仓鼠引起的Delta病毒,导致黄大仙豪园爆疫,之后在传播到彩云邨。

林郑称,港府不敢怠慢,因此采取快速而且严厉的手段,包括围封三座葵涌邨大厦5至7天,大厦内居民禁足接受强捡。葵涌邨其他大厦的居民也有被强捡,检查结果呈阴性才可外出。她又指3个月内,香港共做了250万次病毒检测,形容早发现早隔离,和病毒“斗快”。

港府近日来围封三座葵涌邨大厦已经引发民怨,大厦内居民希望尽快解封。对此林郑表示,由于逸葵楼确诊个案由第一日的76宗,跌至6宗,宣布28日可解封逸葵楼。虽然居民可以离开大厦,但其后仍要接受多次病毒检测。房屋署将在大厦内外进行消毒清洁。预期1月29日解封的映葵楼将参照逸葵楼做法,居民同样需要接受数次病毒检测。而被围封5天的夏葵楼同样将在29日解封,林郑称如无突发事件,夏葵楼也会照原定日期解封。

大众普遍关心港府会否于2月4日放宽防疫政治,林郑表示,基于目前情况无法放宽社交距离措施,微调也不可行,更宣布将早前收紧的防疫措施再延长两周至2月17日,停止所有大型活动及有人群聚集的活动,以减少人口流动。

早前全港幼稚园和小学已经停课。1月24日,教育局更要求全港中学停止面授课程及校内活动直至中国新年。林郑宣布相关措施被延长至2月21日,即全港中小学暂停面授课直至2月21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