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不信 人世間最不得傷害的三種人(圖)

發表:2022-01-30 20: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不可不信 人世間最不得傷害的三種人
不可不信,人世間最不得傷害的三種人。(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有恩與你的人

宋朝有位孫員外,一生積德行善,是當地有名的大善人。這孫員外一生順遂,兒女孝順,大家都覺得這是孫員外好人有好報的緣故。

誰知,孫員外臨近六十大壽時,竟突發惡疾,臉上生瘡,嚇壞了兒女們。可惜訪遍名醫,都束手無策。

長此以往,兒女們擔心這病會有性命之憂,於是商量之下,決定另走它路,請附近有名的大師過來找找病因,說不定就能看出點什麼。

大師一來就發現,這孫員外是因果纏身才長出這惡瘡。大師多番詢問瞭解,孫員外終於想起多年前的一件事:

孫員外還是十一二歲的時候,貪玩落入河中,幸運的是,被一個路過的乞丐救了上來。

當時,孫員外被救上來,驚魂未定,但看到是名乞丐救了他,心下嫌棄,連個謝謝也不說就哭著跑回家了。

得知是此事引起,孫員外立即派人尋找當年的那名乞丐,幸運的是,終於找到了。當乞丐來到孫員外面前,孫員外立即抱著乞丐大哭,行了大禮後當眾宣布,要讓乞丐在家裡頤養天年。

果然。第二天員外的惡瘡就有了好轉,最終無藥而愈。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更何況是救命之恩呢?

人一生恩情無數,幫你度過種種劫難的恩人,冥冥之中你已欠他們許多,若是再去傷害,只會欠更多。

人,貴在知恩,感恩和報恩。若是連最基本的感恩都做不到,又如何生存?不感恩,反倒是傷害,良心難安,惡果自食。人在做,天在看,人活著,做人做事都要對得起自己的良心。

清淨修行之人

太上曰:禍福無門,唯人自召,善惡之報,如影隨形。

靜心修行者,身有諸佛護。心生惡念,傷害他們,惡報會很快到來。

佛和僧眾在樹下休息時,樹上跳下一隻猿猴,求借佛陀的缽具。拿到佛缽後,猿猴盛滿甜蜜又奉給佛陀。佛陀接收後,又將它分施給眾僧,令猿猴多得福報,猿猴開心不已。

沒過多久,猿猴便死了,轉世為人,生於舍衛城的一戶富人家中。出生時,家中所有食具滿裝蜜糖。於是,父母為他取名叫做蜜勝。

蜜勝長大後,因前世的因緣,投佛出家,很快就得了正果。

有一次,蜜勝和同修比丘外出度化時,口渴非常,蜜勝便將空缽向空中一擲,然後,雙手去接時,缽中已盛滿了佳蜜。眾僧不解,回到精舍後,就有一位比丘請教佛陀:「佛陀,蜜勝比丘為何隨時隨地都能求得蜜糖?」

佛陀笑道:「很久之前,有只求借缽具的猿猴,裝滿佳蜜來供養佛和僧眾。喜心施舍下得以死後轉生為人,由於他誠心供佛佳蜜,所以,今生隨處可得。」

比丘又問:「那佛陀,蜜勝的前世又是因何成猿猴的呢?」

「五百生以前,迦葉如來在世時,有位青年比丘偶然看到另一位比丘,跳過一條小溪,形容可笑,曾出言嘲笑他的姿態就跟猿猴似的。於是,因惡語,轉世墮為猿猴。」

一句惡言,就能找來苦報。因果不饒人,修行之人,心存善念,自有天護。

人性最大的惡,就是隨意去傷害。因果好輪迴,你怎樣對待別人,別人也會怎樣去對待你。人生很苦,不要因為斤斤計較,而丟掉了自己正在追逐的幸福。人來到這世上,誰都不容易。

陰德厚重的人

有一首偈頌:人惡人怕天不怕,人善人欺天不欺。善惡到頭終有報,只爭來早與來遲。

梅蘭芳的父親,少時學拉胡琴,學成後長隨伶戲子,常在皇宮表演。多年下來,積攢了五千多兩銀子,這時,家中催他返鄉完婚。

於是,他帶著行李乘馬車返鄉,行至京南,看見很多茅棚在接濟數不清的難民。時值荒年,飢餓之人眾多。

梅父見此情景,心生惻隱,默想:我有五千多兩,如果捨去三千兩,餘二千兩,也足夠完婚。於是,拿出三千兩,佈施災民,可災民眾多,三千兩哪夠分配,看著哀求的災民,梅父又將兩千銀全部取出,佈施災民。

多年血汗積蓄,一日全部散盡,梅父卻倍感安慰。但是,這沒錢還如何回家晚婚?

梅父思索再三,打定主意,改後幾年再完婚,於是又返京。周圍的人見他這麼快就回來了,都很疑惑,問他發生了什麼事,梅父便將救災之事告之,哪知,大家都笑他蠢。

梅父就這樣又工作了三年,才返回完婚。多年後,天賜佳兒,得名梅蘭芳,名震全球,富甲伶界。

心善之人,必有福報。心裏裝著他人安樂的人,不僅身邊人知道,神仙菩薩也瞭如指掌,所以的行善之舉,都一一記錄在冊。如果傷害了這些善人,自然會招致果報。

命好不好,其實看人就知道。一個人的行為,就是他的命運,沒有德行之人,再怎麼奔波也無濟於事。

人惡人怕天不怕,人善人欺天不欺。欺侮善人,也許能得到好處,但這只是暫時的,舉頭三尺有神明,因果規律不饒人。神靈總有一天會與你算他的善惡之賬。

種善因得善果,種惡因得惡果。因緣合和具足時,為善者不會被辜負,作惡者也逃不出因果的制裁。因果報應,毫釐不爽,報應總在等著你。善惡之報,如影隨行,只有知恩圖報,行善積德,福報才能感召而來。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