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對疫情沒招?吳嘉隆:放大版「動物農莊」(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2-01-30 07: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名使用塑料袋作為掩護的婦女在北京火車站外行走
新任美國駐中國大使伯恩斯近日宣誓就職後,便向美國務院申請「授權撤離」,創下外交先例。台灣總體經濟學專家吳嘉隆對此表示,中國變成一個放大版的「動物農莊」。圖為一名使用塑料袋作為掩護的婦女在北京火車站外行走。(圖片來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新任美國駐中國大使伯恩斯近日宣誓就職後,便向美國務院申請「授權撤離」,創下外交先例,其理由是中共「越發嚴格的疫情管控措施」。外媒亦報導,中共竟要求外國官員要接受肛門檢測。台灣總體經濟學專家吳嘉隆在網路直播節目上表示,中國變成一個放大版的「動物農莊」。另外,吳嘉隆跟台灣政治學專家明居正也解讀了季辛吉對美中關係的談話。

吳嘉隆:中國變成放大版的動物農莊

《LTN》綜合媒體報導,伯恩斯(Nicholas Burns)還沒踏上大陸就申請「授權撤離」,令中共方面相當的尷尬。中共外交部的發言人趙立堅就在記者會上表示,「美方的決策邏輯令人費解,難以自圓其說,中方已就此向美方表示嚴重關切和不滿」,等於證實了此事。有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中共的措施令25%人員跟家屬選擇盡快離開。

吳嘉隆在《新聞大破解》上表示,這是內部人員向美國務院抱怨,不能幫他爭取到外交豁免,即免除這些疫情的控制措施。這個事情應該把它解釋成報復跟反報復,美國外交抵制北京冬奧,然後中共不爽要報復,所以拿美國人員來開刀,採取嚴格或極端的控管措施,如與未成年子女分開隔離、鼻子跟肛門篩檢。

吳嘉隆認為,後者措施是有點荒唐,美國人覺得是侵入式作法,非常不舒服,沒有安全感,所以提出「授權撤離」來反報復。

吳嘉隆分析,這顯示出中共對疫情根本沒招,沒有科學根據,因為它推出的措施不被美國認同,也不被其它國家認同,它國疫情控管不見得差,也不會用這種粗暴的方式;而且中共做全員核酸檢測反而導致交叉感染,有將近一半感染是在這時發生的。整個中國其實變成一個放大版的「動物農莊」。

吳嘉隆表示,中共以疫情為由對社會個人加強監控,官僚的治理能力已經出問題了,不只在疫情方面,比如河南鄭州水災,是天災更是人禍。這也側面凸顯台灣疫情控管相對傑出很多,台灣的治理能力跟處理對策跟中共形成鮮明對比。

美中關係:美國和中國在新冷戰

另外針對季辛吉說2021年美中關係緊張是美國的最大問題,將來會爆發新冷戰等,吳嘉隆認為要修改,應該說2021年美中關係緊張是中國的最大問題,而且已經在新冷戰了。至於中共說它不是蘇聯,美國發動冷戰沒用,吳卻認為,中共的確非蘇聯,但美國可以針對中共設計新冷戰對策嘛,誰說一定沿用舊的,如關稅。

吳嘉隆強調,美國已經把中共當成國際秩序現狀的破壞者,還有針對一帶一路來反制,推出印太戰略,就是對中共發動新冷戰的理論基礎,最核心的論述。

明居正也認為,共產主義從一開始就用冷戰的模式來對抗非共世界了,我們還認不清楚這個問題嗎?人類歷史上,價值觀的對抗是真實且根本的,否則不會有宗教戰爭,否則不會有自由或對民主的對抗,如果價值觀不重要,為什麼要對抗納粹,投降或和解就好,當初張伯倫等人不都說過這些話。

明居正強調,美中關係本質是民主自由對抗專制暴政,冷戰是希望共產主義向內崩塌而亡,今天中共高舉一黨專政挑戰普世價值,我們難道不應該直面對抗嗎?難道應該和解嗎?為什麼面對一個比納粹更可怕的威脅我們卻覺得不應該對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