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宏被習近平刀下留人 只因這一細節(圖)

發表:2022-01-29 19: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8月26日,中央巡視組原副組長董宏在青島市中級法院受審。
2021年8月26日,中央巡視組原副組長董宏在青島市中級法院受審。(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2年1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年近70歲的「內鬼」、中央巡視組原副組長董宏因貪腐超4.6億被判處「死緩」,中共官方首次披露其有自首情節,不足以判死被刀下留人。董宏背景複雜,既是王岐山「大秘」、「大管家」,又曾任薄一波秘書,他還與江派前常委李長春有交集。

據大陸官媒報導,1月28日,中共中央巡視組原副組長董宏受賄案在山東省青島市中級法院公開宣判,被以受賄罪判處死刑,緩期2年執行。據查,從1999年至2020年,董宏斂財超4.63億元人民幣。其中,董宏是自動投案,這一細節系首次披露。

法院指出,董宏論罪應當判處死刑。鑒於董宏自動投案,如實供述全部罪行,能夠認罪悔罪、積極退贓等行為,因而對其「判處死刑,可不立即執行」。從法院審理查明的情況看,董宏斂財的時間跨度超20年,斂財地點在廣東、海南、北京等地。

董宏於2020年10月落馬,港媒《星島日報》曾引述消息說,其妻也涉案,她組織了一個「藝術團」,近年非常活躍,在中國各地表演,與商界關係密切。

董宏的官方簡歷很神秘,落馬前從未完整公開過,一直到2021年6月,董宏被提起公訴時,官方首次披露了董宏的相關履歷。

2021年8月28日,中共官媒人民日報社主辦的綜合時政期刊《環球人物》雜誌刊文稱,董宏曾在中顧委任秘書,曾是薄一波的秘書。

而財新網梳理董宏簡歷也證明這一點。據報導,董宏1983年畢業後,到中共中央顧問委員會當秘書。當時中顧委成立僅一年,主任是鄧小平,副主任是薄一波、許世友、譚震林、李維漢。有資料記載,當年薄一波的秘書名叫「董宏」。

此外,董宏仕途兩度與江派前常委李長春有交集。江澤民主政時,1998年2月,時任中共政治局委員李長春出任中共廣東省委書記。當時,董宏調任廣東省政府發展研究中心任副主任,隨後升任主任。

2006年6月,董宏從北京市政府副秘書長職位升任中共中央文獻研究室副主任,而中央文獻研究室隸屬時任中共政治局常委李長春分管的思想意識形態領域。

值得一提的是,董宏受審是在山東。據瞭解,山東被稱為「審虎重鎮」,不少大陸重量級貪官官員都在此地受審,最知名的便是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濟南中院一審,被判無期)。董宏與薄家關係密切,他被重判是否與薄家有關聯,還有待觀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