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斯萊斯:世界最快全电动飞机誕生(圖)

作者:凌遠山 發表:2022-01-30 15: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劳斯莱斯发动机 空中客车 A380 -|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劳斯莱斯发动机 (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30日讯】(看中國記者凌遠山編譯) 英國勞斯萊斯公司的「創新精神號」現在正式成為世界上最快的全電動飛機。這架飛機創造了兩項新的世界紀錄,現在已經得到了獨立驗證。這將是邁向客運飛行實現零碳排放道路上的重要里程碑。

全球最快全電動飛機

2021年11月16日,英國勞斯萊斯公司的「創新精神號」飛機,在3公里測試範圍內達到了創紀錄的555.9公里/小時(345.4英里/小時)的最高速度,比現有紀錄每小時快了213.04公里。

在接下來在英國國防部管理的Boscombe Down實驗飛機測試場進行的進一步測試中,該飛機在15公里的距離內達到了532.1公里/小時(330英里/小時)的速度。這一次,它比該試飛場之前的紀錄快了292.8公里/小時(182英里/小時)。

國際航空聯合會(FAI)是總部設在瑞士的認證世界航空和航天紀錄的組織,現在該組織已經正式核實了該飛機創造的兩項紀錄。

勞斯萊斯公司稱,這架飛機是英國政府支持的ACCEL或「加速飛行電氣化」計畫的一部分,在其破紀錄的運行過程中,最高飛行速度甚至達到了驚人的623公里/小時(387.4英里/小時),這標誌著它成為世界上最快的全電動飛機

勞斯萊斯公司首席執行官沃倫-伊斯特說,「實現全電動飛行速度的世界紀錄對ACCEL團隊和勞斯萊斯來說是一個了不起的成就。我想感謝我們的合作夥伴,特別是航空業的初創公司電動飛行公司(Electroflight),感謝他們為實現這一開創性的突破而進行的合作。」

伊斯特表示,「令人興奮的是,為這一項目而開發的先進電池和推進技術在先進空中機動性市場有著良好的前景。這一里程碑式的進步,將有助於實現'噴氣式零排放',並支持我們的雄心壯志,即實現社會所需的技術突破,使海陸空交通脫碳。」

最具功率密度的電池組

航空航天技術研究所(ATI)正與英國商業、能源和工業戰略與創新部合作資助ACCEL項目。

值得一提的是,該飛機由一臺400kW(500多馬力)的電動發動機推動,並配備了被稱為航空航天領域有史以來功率密度最大的推進電池組。勞斯萊斯公司與飛機儲能初創公司Electroflight和汽車動力系統供應商YASA就此進行了合作。

除了創立一項宏偉的技術壯舉外,該項目還為未來用於城市空中交通(UAM)和混合動力電動通勤飛機的電力和推進系統方面提供了關鍵數據。

例如,對「空中出租車」電池的要求,與為「創新精神號」設計的電池非常相似。

還有兩家英國公司也為ACCEL計畫做出了貢獻。捷豹路虎(Jaguar Land Rover)將其全電動零排放的捷豹I-PACE汽車借給該項目,作為牽引和支持車輛,而英國的豪華鐘錶製造商勃瑞蒙特手錶公司(Bremont Watch Company)則是此次破紀錄飛行的官方計時合作夥伴。

航空航天技術研究所(ATI)的首席執行官加里艾略特(Gary Elliott)說,「ACCEL項目表明,對英國技術和創新的戰略投資可以取得震驚世界的非凡成果,並使我們堅定地走在未來客運飛行去碳化的道路上。」

艾略特強調,「勞斯萊斯公司、Electroflight公司和YASA公司的這一成就將在未來許多年裡產生影響,並激勵下一代的航空航天工程師。他們理應在功勞簿上佔有一席之地,ATI也為在這方面發揮了我們的作用而感到自豪。祝賀整個團隊!」

勞斯萊斯破紀錄的傳統

從1930年代初的施耐德獎盃開始,勞斯萊斯就在嘗試和打破飛行速度紀錄方面有著悠久的歷史,該獎盃每年頒發給水上飛機和飛行船比賽的冠軍。1931年,裝有R發動機的水上飛機以幾乎每小時400英里的速度打破了當時的紀錄。

勞斯萊斯飛行運營總監菲利普-奧戴爾也是破紀錄的「創新精神號」的試飛員,他駕駛的全電動飛機將此前由Extra 330 LE特技飛機於2017年創造的紀錄一下子提高了213.04公里/小時(132英里/小時)。此前的世界紀錄保持者Extra 330 LE特技飛機由德國西門子公司的電動發動機驅動。

根據勞斯萊斯公司的新聞聲明,在世界航空運動聯合會(FAI)的歷史上,在如此短的時間內有如此明顯的速度提升,這是前所從未的。這標誌著航空航天電氣化的巨大進展。

菲利普-奧戴爾說,「打破全電動飛行的世界紀錄是一個重要的時刻。這是我職業生涯的亮點,對整個團隊來說是一個令人難以置信的成就。有機會站在勞斯萊斯公司故事的另一個開拓性篇章的最前沿,我們期待著拓展航空業的未來,而這就是夢想的力量。」

英國商務大臣誇西-誇騰(Kwasi Kwarteng)表示,勞斯萊斯「創新精神號」飛機,證明了英國在創新方面的卓越資質。他說,這一紀錄將展示電動飛行的潛力,並幫助開發可能使其成為現實的技術。

他補充說,政府很高興支持這樣的項目,這將有助於釋放出更清潔、更環保的飛機所需的私人投資,使人們能夠在像現在這樣旅行的同時減少排放。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