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記者:在目前狀況下 奧運既不好玩又無意義(圖)

作者:丹蘭 發表:2022-01-31 09: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1月30日,北京冬奧會開幕式彩排正在鳥巢舉行。
2022年1月30日,北京冬奧會開幕式彩排正在鳥巢舉行。(圖片來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月31日訊】(法廣RFI)北京奧運即將開幕之際,能否通過中國的新冠檢測讓德國運動員顫抖。德國派去報導準備工作的記者中,有兩位被檢測出新冠陽性。德國媒體報導了對北京奧運開幕前的初步印象。

據德國《圖片報》報導,德國電視一臺體育節目主持人Claus Lufen週四抵達北京機場時,被測出新冠陽性。這位55歲的記者在離開德國前,三次PCR檢測都是陰性。現在他被送到滑雪區的隔離區接受隔離,不允許離開他的15平米的房間。他說,他毫無症狀和感覺。但他知道隔離是必須的,被隔離起來後,他也並不經常想著自己。但如果是運動員被檢測出新冠陽性,後果就嚴重了。因為,如果他們一週不能進行訓練,參加比賽基本上就沒什麼意義。他抱怨從機場到滑雪區的隔離區,中方居然花了11個小時,就因為他們開車速度只有每小時40到50公里。其中有一兩次在寒風中的小便休息時間,必須跟其他50個人一起進行,毫無尊嚴。15平米的隔離房間清潔乾淨,淋浴也沒問題,只是附件太小,過了幾天肯定就會煩躁。對被隔離者的伙食供應豐富,沒什麼可指責的。但要訂飲料,就來問題了。他說:「沒人講英語。一切都是通過手機上的翻譯程序來進行的。」再者,中方消毒非常頻繁,而且除了司機外,所有人從頭到腳全部包裹起來。「看上去就像是來自科幻電影。人們看不到普通公民。」

Lufen認為,「在現在的情況下,奧運會在這裡舉行是荒誕的。人們應該推遲一年。現在這樣子,奧運既不好玩,也毫無意義。」

德國電視二臺報導說,中國對奧運會確實嚴陣以待,視外來者為可能會帶來傳染的危險。運動會確實將是在一個泡泡裡進行,裡面的人出不來,而且受到很多限制。比如從奧運區A到B,即便只有200米,也不允許步行,而必須坐車。德國電視二臺工作人員Max Sans週四抵達北京後,被檢測出新冠陽性,也被隔離起來。他說,他的房間不大,走七步就到頭了。房間較小,而且沒有個人的空間,因為經常有人進來檢查。但兩天後,他又可以自由走動,因為檢測結果又是陰性了。德方奧運隊負責人現在擔心的是運動員抵達北京後的檢測結果。所有運動員在德國PCR檢測都是陰性。但抵達北京時,能否都順利通過檢測,讓德國人提心吊膽。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