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連夜隔離近萬居民 安排欠妥恐交叉感染(圖)

作者:楊天姿 發表:2022-01-31 20: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疫情
中國傳統新年將至前夜,浙江杭州市疫情持續升溫。(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国2022年1月31日讯】(看中國記者楊天姿綜合報導)中國傳統新年將至前夜,浙江杭州疫情持續升溫。1月28日,被列入封控區內近萬名居民連夜被接走集中隔離,但因政府準備不足、安排不周出現混亂,外界質疑大批居民被集中撤離,存在交叉感染的風險。

杭州連夜撤離近萬名居民集中隔離 官方安排欠妥恐交叉感染

浙江杭州的新冠本土確診病例持續攀升,官方連夜將爆出疫情的封控區內9200多居民統一以巴士載運到集中隔離點隔離。由於大批人潮聚集排隊,上車後又處於密閉空間裡,引來居民抱怨,「若轉移過程中發生交叉感染,造成疫情擴大,誰要負責?」

多張社群網頁發出照片顯示,官方連夜發車總計336車次的大巴士,載運居民到集中隔離點,有人從家中被拉出來,在小區外集合與等待,淋雨吹風一個小時還不能上車;上了車後所有人都在密閉空間裡,許多居民抱怨,大家在雨中排隊等上車已經是第一次的聚集,上了車又進入另一個密閉空間的群聚,官方「毫未考慮到轉移過程中交叉感染的風險」

居住於長江小區的居民稱,政府派出逾400輛大客車接走所有居民,無論是初生嬰兒,還是患病的長者都要隔離,「坐輪椅推着的也得拉走。不可能讓一大家子都住一起的,過年肯定回不去了。就把我們拉來了,一天就這樣待着悶,沒事幹,我們現在主要是保命了」。

有居民透露,濱江區的人眾每天都要做核酸檢測,酒店也被徵用給做核酸的醫務人員,除了上述兩個小區的居民要集中隔離,密切接觸者也全部被接走,附近小區只進不出。然而,政府前期準備工作不足,導致撤離過程混亂,大批居民在外淋雨吹風1、2個小時後才上車,「一車人在密閉空間裡待了一個多小時,車一動也不動」,不少人更擔心會有傳染風險。

「整整26輛車被滯留 缺650個房間」

有居民在朋友圈發文稱,1月28日下午5時接到通知要集中隔離,當晚8時有工作人員上門調查,直至晚上11時半才出發,一眾居民包括長者、小孩等在大雨中排隊超過1小時,上車後卻被告知沒有酒店可以入住隔離,「整整26輛車被滯留,缺650個房間」。

1月29日凌晨一時半,不少長者、小孩因車廂空氣不流通而不適嘔吐,「還得戴着口罩怕傳染。鞋子褲子處套全是濕的。請問做這種決定的時候,為什麼不事先確定好房間數量和酒店對接好?群裏有的人三個小時才到酒店,有的到了酒店對方不接收弄到報警」。

1月29日,浙江省疫情發布會通報,杭州本次疫情主要集中在濱江區,呈現點狀散發和局部聚集性。杭州市衛健委公布,1月30日新增24宗確診病例,均為集中隔離點發現,杭州本輪疫情已累計報告本土確診病例83宗。

國家衛健委統計,1月29日0至24時,全國新增本土病例54例,其中北京最多為20例,其次為浙江杭州的19例。杭州本輪疫情由於部分病例涉及尾牙、婚宴等人員聚集場所,已發生家庭聚集性疫情六起16人感染,一場婚宴也致11人感染。

杭州市政府公布,濱江區長江小區和長江西苑所涉及的確診病例、密接及次密接人員相對較多,商舖、住宅等業態較為複雜,因此將有關區域的人員統一轉送至集中隔離點。通報稱,封控區內共有95幢居民樓,共2662戶,9322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