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反對福食進口 國民黨一步不讓(圖)

作者:李佳琪 發表:2022-02-09 16: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
台行政院2月8日宣布解禁日本福島食品,引發國民黨反對。圖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2月9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臺灣行政院8日宣布解禁日本福島等5縣食品進口臺灣,引發不小爭議。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9日)表示,堅決反對任何核食進口到臺灣,未來會以具體行動強力把關民眾的食安健康。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則呼籲,這是朝野合作的最好時機。

據中央社報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在中常會重申堅決反對核食進口臺灣的立場,他表示,民進黨政府宣布解禁,是對食安問題的嚴重衝擊,也踐踏了2018年反核食公投的結果。

朱立倫說,臺日經貿關係密切,也是盟友,歡迎日本所有安全健康食品進口到臺灣,但堅決反對核食進口到臺灣。國民黨必須結合立院黨團、各縣市議會黨團,以及社會監督力量為食安把關。

朱立倫透露,接下來黨籍立委、地方政府、地方議會黨團,將會積極討論學校衛生法,保障孩子不會在學校吃到核食。他強調,國民黨一定會跟所有民意站在一起,捍衛民眾食安,保障民眾健康。

國民黨籍的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8日則提出,如果政府有意開放日本福島5縣食品進口,應該再公投一次。

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表示,公投案成案通過後,對行政部門的約束效力是2年,2018年的公投案中,的確有日本5縣食品的公投案,現在已經是第4年,公投已失去效力,行政部門也依照公投決議,前2年沒有開放福島食品。倘若有新的公投提案,這是人民團體的權利,民進黨團予以尊重。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陳歐珀也表示,根據公投法規定,國民黨若要再次發起公投,也要等到2023年,屆時民進黨團會尊重臺灣人民的決定。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則在臉書發文呼籲,政府開放日本福島5縣食品進口,是團結國家、朝野合作最好時機,勿把必要的監督變成一步不讓的無限對抗。

柯建銘說,他不反對在野黨挑戰執政黨,但國家重大政策並非每件事都要反對,應進退有據才是。全世界只剩臺灣與中國尚未開放福島食品,臺灣要選擇與國際社會站在一起,還是繼續與中國「唯二反對」,這是國際、中國標準的選擇問題。

國民黨團則發布新聞稿回應稱,國民黨深知捍衛全民食安是在野黨的責任,政府開放的預告期由60天縮短到10天。把關核食只有三都有檢驗設備,就急著開放。連日本國內都曾驗出輻射超標食品,目前政府從中央到地方的檢驗量能是否有辦法好好為民把關?

另外,根據民進黨今天公布最新民調,支持開放日本福島5縣市食品進口的民眾有58.7%;認為開放日本福島食品進口有助台日關係的民眾有71.4%。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