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天弓飛彈零件驚爆混入「淘寶貨」(圖)

作者:李佳琪 發表:2022-02-10 14: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陸軍機步333旅執行「反空(機)降作戰防護作為」演練,以實兵-檞樹飛彈車機動準備接戰
台灣媒體揭露,中科院自製的天弓等各式飛彈的零組件混滲中國製劣質假貨。(圖片來源:軍聞社)

【看中国2022年2月10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臺灣研發的天弓系列防空飛彈近日傳出廠商得標後,疑將中國製廉價零件混充為原廠品,供售給中科院,多年來更以相同手法詐得上億元。中科院9日表示,去年3月驗收時已發現問題,交由司法部門處理,並未影響武器生產或各項專案任務,未來會嚴格把關,防止類似案件再次發生。

《鏡週刊》9日報導,臺灣中科院爆重大軍購弊案,專門追監共軍軍機的臺灣自產天弓導彈重要零部件中混入大陸劣質零件,部分零件甚至在大陸淘寶網站就能買到。

報導披露,天弓導彈等各式導彈零部件中的固定導彈發射的螺絲,被質疑綁定規格有圖利業者的嫌疑,而另外用來觸發導彈的「硅控整流器」點火裝置與軍規電線等零件,竟遭到承包商以贗品替代。

報導引用知情人士的說法,硅控整流器堪稱「導彈心臟」,用來觸發導彈,屬於點火裝置,一旦使用這些瑕疵零件,恐造成導彈無法及時發射,嚴重危害國家安全。

《鏡週刊》並曝光一家位於臺灣新竹的承包商,向中國浙江柳晶公司採購廉價整流器及導彈電子元件等賺取價差,並偽造美國原廠證明書矇騙中科院,多年來更以相同手法詐得上億元。

隨後,中科院發布新聞稿回應,《鏡週刊》報導中提到有關「矽控整流器」採購案,是中科院於2020年8月上網公告招標,去年3月履約驗收時,發現承包商不法行為,就立即主動移送司法偵辦,並提告求償。

針對不肖廠商履約變造原廠證明,以陸製品、贗品交貨等不法行為,中科院強調,都有嚴格把關,並建立與原廠聯繫確認機制,以防止類似案件再發生。關於報導提及恐會影響國安的飛彈零件採購案,中科院表示,採購驗收發現該不法行為時,立刻啟動應變機制,並未影響後續的武器產製,以及各項專案任務推動。

對此,日本《產經新聞》臺北支局長矢板明夫在臉書發文表示,這個弊案表面上是無良商人貪圖蠅頭小利的不法行為,但其性質和通敵叛國同罪。

他指出,中國政府龐大的對臺工作團隊,為了滲透、弱化臺灣,無時無刻不在收集情報,尋找對臺灣見縫插針的機會。「我敢說,當臺灣業者向中國企業發包訂貨的時候,北京對臺機關一定有察覺,並已經開始工作。如果沒有被發現,這件事很可能演變成臺灣防禦的破口。」

矢板明夫認為,按臺灣法律只能以詐欺和偽造文書罪輕判不良業者,對他們來說犯罪成本太低,而且出獄後可能被中國當作民族英雄,到北京享受榮華富貴,因此他建議臺灣政府應盡快修法,強化國防採購審查標準。

《大紀元時報》報導稱,國民黨立委洪孟楷9日痛批,廠商用「掛羊頭賣狗肉、貍貓換太子」方式,已違反相關採購規定,高價規格得標,卻用劣質低價品濫竽充數,顯然採購、驗收、把關都有問題,他要求行政部門要負起責任。

洪孟楷表示,立院剛剛通過國防特別預算,其中很大部分由中科院發包採購,弊端是否為冰山一角?中科院須徹查是否還有更多不肖廠商涉及舞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