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孩母」案延燒 江蘇政府喊「徹查」微博16億人圍觀 (組圖)

發表:2022-02-18 00: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鐵鍊女 徐州 8孩母
官方第4次通報中聲稱「小花梅」與豐縣男子董志民結婚,本名是「楊慶俠」,但根據曝光的兩人結婚證照片卻顯示,「小花梅」與「8孩母」根本是不同人。(圖片來源:圖片合成)

【看中國2022年2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徐州8孩母」案持續延燒20餘天,徐州市當局發布4次自相矛盾的通報,引發海內外民眾憤怒。在輿論壓力下,江蘇省政府17日宣布,將對此事成立調查組並嚴肅追責。相關消息立即竄上微博熱搜,短短幾個小時,已經引來超過16.7億人關注、73萬人討論。

江蘇政府再發通報 民間質疑

央視新聞App(應用程式)17日中午發布,江蘇省委省政府決定成立調查組,對「豐縣生育8孩女子」事件進行全面調查,徹底查明事實真相,並對有關違法犯罪行為嚴懲,對有關責任人員追責,結果會及時向社會公佈。

眾所周知,自徐州「8孩母」事件曝光後,豐縣和徐州當局最初否認人口拐賣,後來在輿論壓力下被迫承認,但迄今未公佈「8孩母」的真實姓名和年齡,只含糊稱她是雲南的「小花梅」。不過,大陸調查記者鄧飛2月15日在微博公佈了民眾提供的楊慶俠與董志民結婚證相片後,民間驚然發現,無論是官方第4份通報中提到的「小花梅」,還是結婚照上的「楊慶俠」,都與「8孩母」不是同一人。

稍早,原籍徐州豐縣的中國導演、中國網《名家訪談》欄目製片人王聖強也在微博爆料,他老家的人都知道豐縣的「鐵鍊女」就是被拐賣的四川少女李瑩,「但是,有人不能讓她是李瑩」。 」就在王聖強這番言論引來網友圍觀的同時,也引起官方注意。王聖強於16日表示政府的朋友打電話讓他刪除「8孩母」言論,他無奈說「微博都刪了,中國就是個面子社會。沒辦法。」

鐵鍊女 8孩母 徐州
失蹤女孩李瑩的親叔叔李大成曾向公安部提交申請稱鐵鍊女與李瑩高度相似,要求重新調查。(圖片來源:圖片合成)

另外,曾有100名北京大學校友聯名向中共中央、中國國務院發表公開信,要求徹查徐州「8孩母」事件,並「給全國人民予權威答覆」,但這封公開信在發出後也悄悄在網絡「消失」。

因此,對於這次江蘇官方宣布對「8孩母」事件展開全面調查,民間普遍認為「只由江蘇省而非中央出面」恐怕根本無法找出真相。

「8孩母」閱讀量超16億 網友失落

目前,微博上關於江蘇官方宣布的對「豐縣生育8孩女子」進行調查的話題,已經引來超過16.7億人關注、73萬人討論。

徐州 8孩母
微博上關於江蘇官方宣布的對「豐縣生育8孩女子」進行調查的話題,已經引來超過16.7億人關注。(圖片來源:微博)

許多網友紛紛表示質疑,留言說「看到這一條 有一種想哭的感覺。看來徐州已經無力再出第五份報告了,怕繼續打臉,…如果不是因為全網關心這件事的人們在不懈努力,不會有這樣新的進展。希望這一次可以徹底查明真相。」、「如果這次不嚴肅處理這個事,以後大家都有可能會遭到這種對待。希望這次能還那些受害者一個公道,一個公平。」、「我不會預設她是誰,我希望聽到她自己說她是誰!」、「咋說呢,我對這次江蘇省委專案組的調查並沒有太大信心,不過是換個更能糊弄人的背書主體而已,這事兒沒有中央來根本查不清楚」、「我們還遠沒到『高興』的時候,也似乎沒有什麼該『高興』的。」

也有微博大V發文稱,「不要把對正義的飢餓感,誤解為眼前一切的價值。全民追問至今,遇見所有的困難,竟然都是人為的困難」;「楊女士不是淒慘的個案,而是一個淒慘的典型,是荒唐角落裡被拐婦女的代表。無名無姓的她們,依然在沒有盡頭的黑暗中,無聲無息地送走一天又一天」;「此事最幽默的是,每一個旁觀者竟然都充滿恐懼。明星不敢發聲,媒體不敢前往深度報導,網友和大V撕心裂肺,但每天都有著摀嘴炸號的恐慌」。

徐州 8孩母
有微博大V發文稱「全民追問至今,遇見所有的困難,竟然都是人為的困難」。(圖片來源:微博)

另有微博大V認為,「如果出了涉及面比較大的案子,要指望他們自己查自己,那永遠不可能有真相,最後可能只能找幾個小角色當替罪羊,不痛不癢地自罰三杯,然後不了了之。」

微信公眾號「向左朝右」則發文嘲諷,調查組一經成立,各式各樣的媒體迅速轉發,你都不知道,中國居然有這麼多媒體,可是在此之前,哪怕只言片語的媒體都少之又少,真是令人失望。但該文發出後不久又突然「消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