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開火 瑞莎焦慮「烏克蘭家人全失聯」(圖)

發表:2022-02-24 22: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總統普丁下令對烏克蘭採取軍事行動震驚世界,10天前才剛生完第二胎,來自烏克蘭的瑞莎憂心忡忡的表示「烏克蘭家人全失聯」。
俄羅斯總統普丁下令對烏克蘭採取軍事行動震驚世界,10天前才剛生完第二胎,來自烏克蘭的瑞莎憂心忡忡的表示「烏克蘭家人全失聯」。(圖片來源:臉書截圖)

俄羅斯總統普丁下令對烏克蘭採取軍事行動震驚世界,來自烏克蘭的瑞莎雖已拿到中華民國身分證,但仍心繫遠方的家鄉,10天前才剛產下第二胎的她被詢問到對此事的看法時,語帶哽咽的說:「感覺很無力,很想幫助什麼,但完全想不到我能幫助什麼。」

瑞莎透露自己的奶奶、叔叔一家人都還在烏克蘭,今天一整天都無法聯繫上,非常擔心。她語帶哽咽的說:「現在有一點不敢相信,雖然知道有可能這一天早晚會來,但是還是沒有完全(做好)心理準備。」

瑞莎嫁來台灣成為台灣媳婦後,也順利在台灣取得工作,婚前她一度希望拿到身分證之後再結婚,即使瑞莎已放棄烏克蘭國籍,但礙於烏克蘭並不承認中華民國是國家,導致手續持續拖延,非常難辦,耗時多年,才終於於2019年1月23日取得中華民國身分證。

工作相當認真的瑞莎,生完第二胎後,僅做月子10天就回家,立即恢復體操教室的工作,她表示:「說真的一開始願意做月子只是因為在想我女兒們長大一定會問我要不要做月子, 然後我都沒做過不知道怎麼回答, 所以這次願意認真做月子是為了了解到底有沒有用。現在如果任何人問我做月子有沒有用? 超級有用!為什麼我之前不知道呢?」雖然只做了10天月子,但感受到與生下第一胎後沒做月子時的情況完全不一樣。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