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入侵恐現避難潮 歐洲部分國家進入緊急狀態(圖)

發表:2022-02-25 05: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月23日,俄羅斯軍用卡車停在俄羅斯南部羅斯托夫地區,該地區與所謂「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接壤。
2月23日,俄羅斯軍用卡車停在俄羅斯南部羅斯托夫地區,該地區與所謂「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接壤。(圖片來源:STRINGER/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2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澤旭綜合報導)俄羅斯總統普京下令對烏克蘭展開軍事行動,烏克蘭首都基輔與多個城市傳出遭飛彈攻擊,並傳出俄軍登陸海港城市敖德薩。烏克蘭總統澤倫斯隨即基宣布戒嚴,並宣布與俄羅斯斷交。鄰近烏克蘭各國表示,準備接收來自烏克蘭的避難人潮。

據CNN報導,24日俄羅斯對烏克蘭展開攻擊後,傳出烏克蘭境內已有數百人傷亡。此外烏克蘭警方和國家緊急服務機構表示,有一架軍機被擊落,造成5人死亡。主要城市基輔響起空襲警報。儘管基輔市長呼籲民眾待在家中不要外出,民眾仍出現逃難潮,紛紛躲入地鐵站,或是巴士站,眾多人潮導致基輔對外交通壅塞。

據自由時報報導,除了烏克蘭外,一艘正駛向羅馬尼亞水域的土耳其貨輪也在烏克蘭敖德薩城市港口遭炸彈波及,所幸目前船隻狀況安全,且沒有傳出傷亡。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呼籲人民,表示凡是願意保衛國家且能夠扛起武器的人,政府將配發武器並讓其加入守土部隊行列。烏克蘭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Oleksii Reznikov)表示將退伍軍人配發武器。

烏克蘭外交部發表聲明,俄羅斯此次軍事行動目的是摧毀烏克蘭國家。外交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推文表示,俄羅斯已對烏克蘭全面入侵,並使用飛彈打擊烏克蘭城市及多處軍事設施,呼籲國際社會提供烏克蘭武器,並制裁俄羅斯。

據德國之聲、CNN、華盛頓郵報等外媒報導,普京在俄羅斯電視(Russian TV)發表的談話,稱俄國「無法容忍來自烏克蘭的威脅」,決定對烏克蘭執行「特殊軍事行動」(special military operation)。其目的為以精準武器鎖定烏克蘭軍事設施、防空設施、軍事機場和武裝部隊武器癱瘓,達到普京所謂將烏克蘭「去軍事化、去納粹化」以終止烏克蘭政府軍與親俄民兵在烏東的戰事。

美國總統拜登發表聲明表示,全球都與烏克蘭人民同在,普京選擇進行一場有預謀的戰爭,對烏克蘭的軍事行動毫無正當性,宣布美國將與盟友協同應對俄羅斯。

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譴責俄國,稱其「明目張膽違反國際法、毫無正當性」。

據中央社報導,俄軍入侵烏克蘭,中歐等多個國家已準備接收逃離烏克蘭的民眾,波蘭在其邊境設立接收站,匈牙利派兵建立難民走廊,德國宣布將支持波蘭等面臨難民湧入潮的國家。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中,眾多國家紛紛譴責俄羅斯,波蘭呼籲外界對俄羅斯實施「最嚴厲的制裁」;捷克外交部長利帕夫斯基(Jan Lipavsky)稱俄羅斯此次行動是「野蠻的侵略行為」。

與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交好的匈牙利總理奧班(Viktor Orban),也譴責莫斯科的舉動。表示,匈牙利將準備提供烏克蘭人道援助,並接收難民。

斯洛伐克內政部官員表示,斯洛伐克準備伸出援手,「可以允許那些身上沒有所有必要文件的人入境」。

德國內政部長費瑟(Nancy Faeser)表示,將對受難民潮影響的國家提供支持,尤其是波蘭。

摩爾多瓦(Moldova)總統桑杜(Maia Sandu)24日表示,摩國將進入緊急狀態,準備接收成千上萬來自鄰國烏克蘭的避難人潮。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