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空8大飛彈產能曝光 雄三飛彈將提升為70枚(圖)

作者:李佳琪 發表:2022-03-04 11: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雄風三型反艦飛彈
國防部最新報告顯示,射程可達400公里的增程型雄三反艦飛彈,將在2023年開始量產。(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3月4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俄烏戰爭的爆發,臺灣國防安全問題越來越引起了重視。根據國防部送交立法院報告顯示,中科院新型飛彈量產廠房將在今年6月完工啟用後,雄三超音速反艦飛彈的年產量,將由20枚提升為70枚,為原產量的3倍多,將可強化臺灣防衛及反制戰力。

據中央社報導,國防部最新送交立法院的「國防部應定期提交計畫各項完成計畫與困境」書面報告中指出,在各類自造飛彈系統的產能提升上,陸射/海射型劍二飛彈系統的年產量原本為40枚,提升後將達150枚。

天弓三型防空飛彈的年產量由現在的48枚提升為96枚,雄三超音速反艦飛彈由20枚提升為70枚,雄二飛彈與雄昇飛彈由每年81枚提升為131枚。

飛彈數量大幅增加,對於未來是否採「刺蝟臺灣」戰略,國防部部長邱國正4日上午赴立法院備詢前受訪說,「臺灣本來就要防衛固守,裝備對自我防衛有利的裝備,當然也需要考量數量、未來的運用方法。」

《自由時報》報導稱,今次雄三飛彈的量產計畫,包括雄三飛彈及增程型雄三飛彈系統在內。其中,增程型雄三反艦飛彈的射程可達400公里,將在2023年開始量產,增程雄三將與雄三飛彈混合搭配部署,在包括外島丶本島基地進行部署,對於共軍大型船艦的軍事威脅,將有強大威嚇力。

國防部報告也首度證實,「雄昇飛彈」為地對地巡弋飛彈,屬遠距精準武器。報告中透露,中科院去年已順利製造各型飛彈約500枚,擴建的飛彈廠房將於今年6月底前完成,各型飛彈年產能將大幅增加。

「雄昇飛彈」就是外界通稱的雄二E巡弋飛彈,射程約1000公里以上,打擊範圍可達中國大陸內陸,具有源頭打擊戰力,估計未來5年的量產數至少100枚以上。

另外,在反製作戰武器系統方面,萬劍彈將從年產能18枚,提升到每年50枚。無人攻擊載具目前則未列年產能,但在產能提升後將達到每年48架。

據了解,具長時間滯空能力的劍翔無人機可搭載反輻射飛彈,以摧毀敵軍防空雷達,提升國軍遠距作戰效能。中科院在2019年曾公開展示,包括無人機及發射車,一輛發射車可裝載12架無人機。

去年11月底,立法院曾通過「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預算案」,編列2373億元(新台幣),將量產8類丶10案國造武器裝備系統,希望在最短時間內有效提升空防能力,快速形成制海不對稱戰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