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易測試骨盆是否歪斜(組圖)

作者:片平悦子 發表:2022-03-10 0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站立
骨盆歪斜會阻礙循環。(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各位認為「骨盆歪斜」是什麼情況呢?骨盆原本形似「漏斗」,但不知為何歪掉了,這麼想就可以了。不必用「○○骨和××骨如此這般」之類的專業用語去理解。

一旦骨盆歪斜,通過大腿根部「漏斗」下方的血管或淋巴管的體液循環就會變得不順暢。大腿根部是「髖關節」的一部分,在此先簡單說明一下關節。關節是指「互有關連的骨節」,它是連接身體各部位的「銜合處」,亦是體液流動時會經過的「關卡」。這個關卡周圍聚集有動脈、靜脈和淋巴的出入口。體液不通過這個關卡就無法進出內臟。淋巴結也聚集在此,淋巴結會發現並解決混入淋巴液的病毒及有害物質。例如,感冒發燒時,頸側或耳下會摸到「小腫塊」對吧?那是淋巴球與病毒在該部位奮戰,淋巴正賣力對抗著:「要想辦法解決病毒。絕不能讓它入侵身體。」「奮戰」到最後,就產生了隆起的小腫塊。

同樣地,腳受傷細菌跑進傷口後,大腿根部也會有小腫塊。既然是負責如此重要任務的「關卡」,為了在緊急狀況下也能正常發揮作用,平時請讓它好好放鬆。那麼,「姿勢不良」又是什麼意思呢?那就相當於關卡的關節承受著扭曲的壓迫。以站姿來說,站得直挺挺是對身體沒有負擔的良好姿勢。若是下腹部往前頂、下巴突出的駝背站姿,站久了就會腰痛、肩頸痠痛。腰痛是因為髖關節承受過大壓力,進而壓迫到鼠蹊部〈左右大腿根部的凹溝內側,即俗稱的「比基尼線」〉,使得下半身的血液、淋巴液難以回流,腰部變得沉重無力。肩頸痠痛是因為下巴突出,壓迫到連接頸部和頭部的血管或淋巴管,導致體液流動不順暢。

走路
站得直挺挺,體液就能順利通過相當於關卡的關節。(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要站得直挺挺,體液就能順利通過相當於關卡的關節。姿勢不良,會讓關節承受負擔,壓迫到通過關節的管子,使得體液流動停滯,引發循環障礙。坐著的時候也一樣。各位一天大概坐幾小時呢?處理文書工作、開車、看電視或打電動等情況下,長時間坐姿不良,關節會比站著的時候更緊繃。這點在我的另一本書〈《驚人坐推力!:改變坐姿3公分,贅肉消、身形正、肩頸腰不再痛!》時報出版〉中有詳細說明。因姿勢不良無法順利通過關節的體液逐漸淤積。在顆粒細小的血液成分中,特別是血漿會從血管或淋巴管滲出,囤積於皮下,造成水腫。然後,應該流走的老廢物質流不動,變成淤積狀態。下肢〈大腿~腳〉的血液、淋巴液會通過大腿根部的專屬通道「股三角」進入下腹部。

股三角相當於下腹部與大腿的出入口。若骨盆歪斜,這個部分也會歪斜,血管和淋巴管就像被踩住的水管,循環受到阻礙。

可是,誰知道自己的骨盆有沒有歪掉?有一個簡單的方法,任何人都能在家確認骨盆有無歪斜。

診斷重點:確認坐骨的高度

方法➡將毛巾對摺三次,分別放在左右坐骨的下方。

右邊毛巾坐起來比較穩,表示右側髂骨向後傾。左邊毛巾坐起來比較穩,表示左側髂骨向後傾。知道自己哪邊坐起來比較穩後,經常將毛巾放在比較穩的那側坐,自然會減少骨盆的歪斜。這個方法特別推薦給在辦公室久坐不動的人,以及長時間開車的人。

本文由世茂出版社授權刊載,摘自《讓體液流起來:促進脊髓液、淋巴液、血液循環,啟動自癒力,消除各種疼痛》,作者:片平悦子。

来源:世茂出版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