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疼痛 處理腰痛的重點不在「腰」(組圖)

作者:片平悦子 發表:2022-03-13 1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腰痛
腰痛的原因是體液「淤積」。(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腰痛閃到腰時,不可以只關注疼痛這件事。那表示身體的「體液循環淤積」。究竟哪裡的體液淤積容易造成腰痛呢?那就是大腿根部。腰痛或閃到腰導致腰部沉重、無力時,一定有某個肌群變得僵硬,而且硬到不行。腰痛時總想趕快處理「腰」的疼痛。但重點其實在別處,那就是腿部的內收肌群。

只要改善體液循環,採取不會讓體液淤積的姿勢,就能改善腰痛

廢物質在體內各處淤積,讓體液流動不順。這種狀態會讓身體感到「沉重、無力」。若長期忽視這個問題,淤泥會越積越多,產生鈍痛。這通常是腰痛最初的原因。只要改善體液循環,採取不會讓體液淤積的姿勢,就能改善腰痛。不過,體液循環為何會變差呢?以前的人多半從事農業或漁業等「第一級產業」,因為經常勞動身體,即使沒有特別留意,體液循環依然順暢。那麼,現代人又是如何呢?隨著環境變化,現代人變得很少勞動身體。所以腰痛的主因不是運動傷害,而是體液循環障礙。許多人沒注意到這件事,因而導致慢性腰痛。大腿根部腹股溝淋巴結的淋巴液循環變差才是造成腰痛主因,就是前文提到的大腿內側的內收肌群。

大腿肌肉群
閃到腰的時候,也會硬得像是有硬塊。(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診斷重點:股骨內收肌群

這個肌肉是大腿內側的肌群。當這個肌肉變僵硬,基本上會出現腰部沉重或生理痛。閃到腰的時候,也會硬得像是有硬塊。

這時候,請家人用腳踩踏股骨內收肌群,會有很好的效果。被按摩者先側躺,按摩者可用腳掌慢慢從正面踩至大腿內側。訣竅是從正面踩踏。這麼一來,因姿勢不良而扭轉的內收肌群就會恢復到原位。

收肌群是很少用到的肌肉,尤其姿勢不良、駝背,或總是雙腿大開的人幾乎沒在使用。另外,年紀越大也越不會使用。自己到底有沒有使用這個肌肉,試著「單腳站立」確認能否保持平衡便可知道。如果站不穩失去平衡,這就表示你沒有正常使用這個肌肉。不過,多數人通常會去注意有橘皮組織(皮下脂肪)的外側肌肉,其實內收肌群才是讓你保持正確姿勢、雙腿年輕的重要肌肉。通過膝窩至下腹部的血管和淋巴管、神經等都是由這個內收肌群保護。

好好放鬆這個內收肌群,骨盆周圍的血液和淋巴液循環就會變好,使腰痛驟然減輕。前文提到的體液循環障礙造成的腰痛也能藉此改善。腰部沉重、怎麼睡還是好累、久坐吃力的人請務必試一試。

本文由世茂出版社授權刊載,摘自《讓體液流起來:促進脊髓液、淋巴液、血液循環,啟動自癒力,消除各種疼痛》,作者:片平悦子。

来源:世茂出版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