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痛可能是身體6個部位在喊「救命」(組圖)

發表:2020-11-19 2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腰痛也可能是某個部位病變或者異常有關。
腰痛也可能是某個部位病變或者異常有關。(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一般在經過體力勞動之後,腰部或許會出現疼痛的情況。不過有些人腰痛的時候,就懷疑是腎病所引起的,特別是男性。其實並不是所有的腰痛都跟腎病有關,其他的原因也會引起腰痛。

腰痛的時候可能跟以下幾個部位的病變或者異常有關,一起來瞭解一下吧!

1、腰肌勞損

當身體過度勞累,坐姿或者站姿不正確的時候,就會使得腰肌勞損。一旦腰肌勞損,那麼腰部就會出現慢性的隱痛。因此,平時需注意勞逸結合,不要進行過重的體力活動,站姿、坐姿要保持正確。

對於症狀嚴重的患者,可以通過相關的藥物來緩解疼痛。不過該病是一種慢性疾病,除治療外,平時的護理也很重要。

2、骨質疏鬆

骨質疏鬆通常發生在中老年人群中,而且女性多於男性。一般女性在絕經之後,脊柱裡面的骨量會減少,脊柱的承重能力也會降低。因此,女性腰痛的情況更為常見。對於一些中老年人出現腰痛的症狀時,需考慮到骨質疏鬆的可能,及時補充鈣劑跟維D,維持骨骼的健康。

3、椎間盤突出

椎間盤突出的時候也會導致腰痛,這種突出跟自然老化的過程有關,不過也可能跟經常托舉重物而受傷等原因有關。椎間盤突出會壓縮脊神經,致使脊神經脫離脊柱的位置,然後引起神經根性的腰痛。

4、椎管狹窄

椎管狹窄可能也會引發腰痛,這種狹窄在50歲以上的人群中比較常見。導致其狹窄的原因有關節炎性改變、骨性突出、韌帶增厚等。這種情況下的腰痛在行走或者是負重之後會加重,一般需通過手術來進行治療。

5、關節炎

骨關節炎對任何一處的關節都會產生一定的影響,如脊柱關節。若是脊柱關節發生炎性改變,那麼腰部就會出現疼痛。隨該種炎症的發展,骨骼可能還會發展為骨刺,韌帶也會增厚。

6、子宮位置異常

女性的子宮出現前傾或者是後傾,那麼就會使得子宮跟周圍的組織發生炎症,並且出現粘連的情況。一旦發生粘連,那麼患者就會出現牽引性的腰痛。這種類型的腰痛在一些頻繁人流的人群中比較常見,因此平時做好避孕,避免流產很重要。

除上述幾個部位的病變、異常會出現腰痛症狀外,纖維肌痛這種疾病在腰部等處也會有疼痛症狀。這種疾病的主要特徵是廣泛的如組織疼痛、疲勞以及睡眠障礙等。因該病是一種慢性疼痛綜合症,一般難以治癒,只能通過治療緩解症狀。

腰痛並不一定是腎病引起的,還可能有其他原因。
腰痛並不一定是腎病引起的,還可能有其他原因。(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從上可知,腰痛並不一定是腎病引起的,除了腎病外骨質疏鬆、關節炎、子宮位置改變、椎間盤突出、腰椎勞損等多個部位的異常、病變,也會使得腰痛出現疼痛的症狀。

當腰部出現疼痛的時候,需重視起來,及時進行相關的檢查。根據檢查出的結果,進行針對性的治療。當然,治療後,也要注意腰部的護理,避免劇烈運動,以免再次受傷。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