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簽署加密貨幣管理的行政令(圖)

發表:2022-03-11 01: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2月15日,美國總統拜登在白宮講話。(圖片來源:Alex Wong/Getty Images)
2022年2月15日,美國總統拜登在白宮講話。(圖片來源:Alex Wo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11日讯】3月9日,美國總統拜登簽署政府監管加密貨幣行政令,敦促美聯儲考慮是否應該創造自己的數字貨幣。

一名政府匿名高級官員說,拜登政府認為加密貨幣的暴增人氣要求急迫審議數字資產的風險和好處。

行政令要求財政部等聯邦政府機構研究加密貨幣對金融穩定和國家安全的影響。

國會議員和政府官員們同時正對俄羅斯可能利用加密貨幣來避免制裁的影響表示關切。

民主黨參議員華倫(Elizabeth Warren)、沃納(Mark Warner)和裡德(Jack Reed)上星期要求財政部就如何計畫禁止加密貨幣被用來逃避制裁而提供信息。

拜登政府爭辯說,俄羅斯無法利用加密貨幣彌補對美國和歐洲商業的損失。官員們說,拜登的命令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前已經醞釀了幾個月。

金融產業、加密貨幣交易員、投機者和議員們都廣泛預計會簽署這個行政命令,他們認為加密貨幣市場相當於狂野的西部。

政府說,儘管有風險,調查顯示大約16%或4000萬美國成年人對加密貨幣進行了投資。18到29歲之間的男子有43%對加密貨幣投了資。

美國最大的加密貨幣交易公司「貨幣基地全球公司」(Coinbase Global)說,公司沒有發現近期有逃避制裁活動的激增。

財政部長耶倫上星期說,「加密貨幣網路的很多參加者都受到反洗錢制裁的影響,」這個產業不「完全是可以逃避的產業。」

美聯儲1月份發布參與數字資產的報告說,數字貨幣通過銀行或支付公司設置帳戶或數字錢包的模型「將最佳服務」國家的需求。

數字貨幣的有些參與者歡迎政府提高參與加密貨幣的想法。

印加數字(Inca Digital)公司首席執行官扎拉津斯基(Adam Zarazinski)說,行政命令提供了「融資新途徑」的機會。

扎拉津斯基說,「美國對日增的金融創新有興趣。」他並說,中國和俄羅斯都在考慮加密並建立自己的貨幣。白宮說,一百多個國家已經開始或在實驗他們自己的數字主權貨幣。

加密指數基金管理公司(Bitwise Asset Management)總顧問道林(Katherine Dowling)說,提供更為法律清晰的政府監管的行政命令會是「加密貨幣的長期正面因素。」

美利堅大學金融管理教授艾倫(Hilary Allen)提醒不要過於匆忙地擁抱加密貨幣。

她說,「我認為加密貨幣是一個我們在更好地瞭解之前應該制止這個創新的地方,」「加密貨幣更為融入我們金融系統的同時不光對那些投資加密貨幣的人也對我們經濟的每一個參加者都製造了薄弱環節。」

財政部星期二說,其金融知識部門將制定面向消費者的材料,幫助民眾「對數字資產做出明智的選擇。」

財政部負責國內金融的副部長梁奈利(Nellie Liang)說,「歷史表明,私人錢財的形式在缺乏足夠保護的情況下可能對消費者和金融系統構成風險。」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