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签署加密货币管理的行政令(图)

发表:2022-03-11 01: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2月15日,美国总统拜登在白宫讲话。(图片来源:Alex Wong/Getty Images)
2022年2月15日,美国总统拜登在白宫讲话。(图片来源:Alex Wo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11日讯】3月9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政府监管加密货币行政令,敦促美联储考虑是否应该创造自己的数字货币。

一名政府匿名高级官员说,拜登政府认为加密货币的暴增人气要求急迫审议数字资产的风险和好处。

行政令要求财政部等联邦政府机构研究加密货币对金融稳定和国家安全的影响。

国会议员和政府官员们同时正对俄罗斯可能利用加密货币来避免制裁的影响表示关切。

民主党参议员华伦(Elizabeth Warren)、沃纳(Mark Warner)和里德(Jack Reed)上星期要求财政部就如何计划禁止加密货币被用来逃避制裁而提供信息。

拜登政府争辩说,俄罗斯无法利用加密货币弥补对美国和欧洲商业的损失。官员们说,拜登的命令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之前已经酝酿了几个月。

金融产业、加密货币交易员、投机者和议员们都广泛预计会签署这个行政命令,他们认为加密货币市场相当于狂野的西部。

政府说,尽管有风险,调查显示大约16%或4000万美国成年人对加密货币进行了投资。18到29岁之间的男子有43%对加密货币投了资。

美国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公司“货币基地全球公司”(Coinbase Global)说,公司没有发现近期有逃避制裁活动的激增。

财政部长耶伦上星期说,“加密货币网络的很多参加者都受到反洗钱制裁的影响,”这个产业不“完全是可以逃避的产业。”

美联储1月份发布参与数字资产的报告说,数字货币通过银行或支付公司设置帐户或数字钱包的模型“将最佳服务”国家的需求。

数字货币的有些参与者欢迎政府提高参与加密货币的想法。

印加数字(Inca Digital)公司首席执行官扎拉津斯基(Adam Zarazinski)说,行政命令提供了“融资新途径”的机会。

扎拉津斯基说,“美国对日增的金融创新有兴趣。”他并说,中国和俄罗斯都在考虑加密并建立自己的货币。白宫说,一百多个国家已经开始或在实验他们自己的数字主权货币。

加密指数基金管理公司(Bitwise Asset Management)总顾问道林(Katherine Dowling)说,提供更为法律清晰的政府监管的行政命令会是“加密货币的长期正面因素。”

美利坚大学金融管理教授艾伦(Hilary Allen)提醒不要过于匆忙地拥抱加密货币。

她说,“我认为加密货币是一个我们在更好地了解之前应该制止这个创新的地方,”“加密货币更为融入我们金融系统的同时不光对那些投资加密货币的人也对我们经济的每一个参加者都制造了薄弱环节。”

财政部星期二说,其金融知识部门将制定面向消费者的材料,帮助民众“对数字资产做出明智的选择。”

财政部负责国内金融的副部长梁奈利(Nellie Liang)说,“历史表明,私人钱财的形式在缺乏足够保护的情况下可能对消费者和金融系统构成风险。”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