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簽法案禁不正確標示台灣 外交部致謝(圖)

作者:李佳琪 發表:2022-03-12 17: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拜登
美國總統拜登簽署法案禁不正確標示台灣,中華民國外交部致謝。(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12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11日正式簽署2022財政年度支出法案生效。法案禁止美國行政部門花錢製作、採購或展示任何「不正確標示」臺灣領土的地圖,並將撥款提供烏克蘭人道與軍事援助。臺外交部今天(12日)表示,感謝並歡迎這項立法行動,未來也會持續深化臺美關係。

中央社報導稱,拜登11日正式簽署「2022會計年度聯邦政府撥款法,這項立法包括3項友臺條文:一、禁止美國政府將經費用於製作、採購或展示任何不正確標示臺灣領土的地圖

二、匡列300萬美元的授權額度提供「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使用;三、國務卿應於立法後90天內就成立「臺灣學人計畫」的可行性向國會提交報告。

法案也通過一筆經費,向烏克蘭提供136億美元的經濟援助,包括為難民提供援助、供應武器與支持東歐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盟國。

臺外交部感謝拜登政府及美國國會跨黨派友人,再次透過立法展現對臺美關係的支持。

尤其是上述第一條友臺條文,凸顯美國會及行政部門不僅正視臺灣並非中國一部分的事實,也願意採取立法行動來呈現台海的真實現況。

立法院長游錫堃在臉書發文表示,在美國眾議院通過了包括「誠實地圖」的財政支出法案後,美國參議院11日也以68票對31票批准了這項1.5兆美元的2022財政年度綜合支出法案,包括由帝芬尼等人提出的修正案,禁止美國國務院花費資金購買把臺灣描繪成中國領土的地圖。

游錫堃強調,「臺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感謝美國參眾兩院的跨黨派國會議員們對臺灣的支持,期待臺美關係繼續在「五法六保證」的架構下,持續深化。

據ettoday新聞報導,游錫堃提及的「5法6保證」,指得是《臺灣關係法》、《臺灣旅行法》、《亞洲再保證倡議法》、《臺北法》及《臺灣保證法》,和美國前總統雷根針對臺灣安全作出的「6項保證」。

其中包括美國未同意設定終止對臺軍售日期、未同意就對臺軍售議題向中國徵詢意見、不會在臺北與北京之間擔任斡旋角色、未同意修訂《臺灣關係法》、未改變關於臺灣主權的立場,以及不會對臺施壓,要求臺灣與中國大陸談判。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