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傷腎4大行為 榜首是啥?別樂在其中(組圖)

發表:2022-03-16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牛肉甜椒捲餅
經常大量食用高鹽食物,會增加腎臟的代謝負擔,對身體健康非常不利。(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腎臟是非常重要的一個器官,它不僅可以幫助促進身體內的毒素和垃圾,在生活中,養護腎臟健康至關重要。男性在生活中,養成了很多不良的生活和飲食習慣,對腎臟傷害是非常大的,很容易導致腎功能降低,影響身體健康。這些常有的習慣,可能正在傷害你的腎臟健康,積極改掉。

傷腎」的行為

1、經常熬夜

長期熬夜,對身體的健康是非常不利的,不僅會導致身體各項器官無法及時排出毒素,還會加重器官負擔,影響器官的健康。而熬夜是一種非常傷腎的習慣,人長期熬夜,會導致體內毒素垃圾堆積,從而使腎功能下降,誘發各種腎臟疾病,危害到身體健康。生活中很多男性卻對熬夜樂此不疲,為了腎臟的健康,應該及時改正。

2、不愛喝水

在生活中,對一些男性來說,可能都存在不愛喝水的習慣,特別是工作忙碌起來時,可能是滴水不沾。水是可以促進身體新陳代謝和血液循環的,若身體經常處於缺水狀態,可能會使血液濃度增加,導致尿液濃縮,增加尿路感染的機率,對腎臟的健康也非常不利。所以,男性平時不管多忙,一定要多喝水,促進尿液形成,促進毒素的代謝,身體才會更加健康。

3、經常憋尿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男性可能會因為工作原因,時間比較緊張,因此養成了經常憋尿的習慣。殊不知,經常憋尿,對腎臟的健康是非常不利的,因為尿液形成後,進入到膀胱中,若尿液長時間在膀胱中滯留,會影響膀胱的健康,增加膀胱負擔,還會滋生大量細菌,這些細菌、病毒進入到腎臟內部,就會影響腎臟健康,造成腎功能衰退的情況,威脅到自身的健康。所以,想要腎臟健康,平時一定要少憋尿。

4、吃得太鹹

生活中,很多人都喜歡食用一些重口味的食物,特別是男性,食物太淡會覺得沒有滋味,經常會吃一些高鹽分的食物。若經常大量食用高鹽食物,會使大量的鹽分攝入到身體內,增加腎臟的代謝負擔,對身體健康非常不利,不僅會增加患上動脈硬化、高血壓等心腦血管疾病的風險,同時,不利於腎臟健康,還會增加腎病的風險,所以,生活中,男性的飲食應該盡量以清淡為主。

以上4種行為,對腎臟的健康是非常不利的,所以,男性平時還是要少做得好,在日常生活中,男性們可以常吃這些食物,對養護腎臟健康有利。

養護腎臟吃這些食物

1、枸杞水

枸杞子泡水
喝枸杞水,可養肝明目,滋養腎臟健康。(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枸杞是一種天然的養生品,它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經常用它泡水喝,有很好的養肝明目的作用,還會有效滋養腎臟健康,提高腎臟功能,起到養護腎臟健康的作用。

2、常吃生蠔

生蠔是一種海產品,它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其中,鋅元素的含量很高。常吃一些生蠔,能有效滋養腎臟的健康,有效提高腎臟功能,促進男性身體內雄激素的分泌,對腎臟健康有利。

3、常吃韭菜

韭菜因為味辛、性溫的關係,加上能入人體腎經,因此適度食用確實有利腎氣滋養,能使因腎氣不足而影響男性泌尿生殖問題,獲得改善。在日常生活中,男性平時可以常吃一些韭菜,韭菜中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對於男性的腎臟健康有利。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