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次 俄羅斯襲擊破壞烏克蘭大屠殺紀念館(圖)

發表:2022-03-28 11: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烏克蘭東部城鎮楚吉夫遭到俄羅斯部隊的狂轟濫炸後,劫後餘生的53歲的烏克蘭教師海倫娜(Helena)驚魂未定,眼神茫然無助。
俄羅斯軍隊對烏克蘭紀念二戰時大屠殺的紀念館連續發動襲擊,與俄羅斯宣稱發動入侵戰爭是要讓烏克蘭「去納粹化」自相矛盾。圖為2022年2月24日,在烏克蘭東部城鎮楚吉夫遭到俄羅斯部隊的狂轟濫炸後,劫後餘生的53歲的烏克蘭教師海倫娜(Helena)驚魂未定,眼神茫然無助。當天,俄羅斯總統普京(Putin)突然下令發動了入侵烏克蘭的戰爭。(圖片來源:ARIS MESSIN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28日讯】俄羅斯軍隊烏克蘭哈爾科夫市外的大屠殺紀念館開火,這已經是俄羅斯對紀念第二次世界大戰(二戰)期間納粹迫害受害者的紀念碑實施的第2次破壞。

據烏克蘭國防部稱,俄羅斯軍隊週六(3月26日)將攻擊目標鎖定在德羅比茨基亞爾的大屠殺紀念館(Holocaust Memorial in Drobitsky Yar),並摧毀了這座紀念碑的一部分。該紀念碑的形狀像一個燭臺,以紀念在二戰大屠殺中遇難的猶太人。目前尚不清楚是否有人員傷亡。

「納粹已經回來了。」烏克蘭國防部在推文中說。「整整80年後。」

本月早些時候,在烏克蘭首都基輔的另一座大屠殺紀念館——巴賓亞爾大屠殺紀念館亦遭到俄羅斯軍隊破壞。

據稱,俄軍襲擊的目標是烏克蘭首都基輔的一座電視塔,但同時擊中了紀念碑。據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Zelensky)表示,該次襲擊至少造成5人傷亡。

「致世界:如果炸彈落在巴賓雅爾的同一地點時世界保持沉默,80年來說『永不再來』又有什麼意義?至少5人被殺。歷史在重演……」澤連斯基在推特上寫道。

以色列大屠殺博物館——大屠殺紀念館(Yad Vashem)在一份聲明中譴責了該次襲擊。

「我們呼籲國際社會採取協調一致的措施,保護平民生命和這些歷史遺蹟,因為它們對研究、教育和紀念大屠殺具有不可替代的價值。」聲明說。「必須保護像巴比亞爾這樣的聖地,而不是讓它遭受公然的暴力。」

俄羅斯軍隊的這些襲擊引起了人們的情緒反應,因為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Vladimir Putin)此前曾為他入侵烏克蘭辯解,聲稱這是為烏克蘭政府「去納粹化」的一種方式。

各國專家和政府官員一再譴責普京對烏克蘭的納粹化指控是虛假的,指出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本人是猶太人

對紀念碑的連續襲擊也反映出俄羅斯軍隊並不在意以烏克蘭平民和民用基礎設施為攻擊目標。此前有眾多報導披露,在俄羅斯軍隊試圖推翻烏克蘭政府的過程中,它不分青紅皂白地摧毀了多家烏克蘭醫院和學校。

據聯合國稱,在俄羅斯入侵期間,已有超過370萬人逃離烏克蘭,截至週五(3月25日),至少有1,035名平民喪生。由於安全風險,估計還有1,300萬烏克蘭公民無法逃離戰火肆虐的家園。

責任編輯:時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