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上海疫情不影響李強仕途(圖)

發表:2022-03-30 17: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上海市委書記李強被外界視為二十大政治局常委熱門人選之一。
中共上海市委書記李強被外界視為二十大政治局常委熱門人選之一。(圖片來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30日讯】(看中國記者狄源德綜合報導)今年中共將召開二十大習近平對各直轄市黨委一把手的人事佈局非常重要,目前上海因疫情嚴峻而採取封控措施,上海市委書記李強動向則引人注目。香港媒體分析認為,作為中共二十大政治局常委熱門人選之一,李強的仕途受疫情影響很小。

中共官媒上海市政府新聞辦公室微信公眾號「上海發布」近日稱,經中共中央批准,上海市委常委、市委秘書長諸葛宇傑出任上海市委副書記。

此消息顯示,出生於1971年5月的諸葛宇傑成為中共官場上第一個「70後」省級黨委副書記,在上海官場成為排名在上海市委書記李強、市長龔正之後的第三號人物。

台灣中央社報導,在變異病毒株Omicron衝破上海所謂「精準防控」防線後出現社區傳播,導致傷害被迫實施分區封控和強制性檢測防疫措施。在疫情最關鍵時刻,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兼市委秘書長諸葛宇杰升任市委副書記,此舉被外界認為是上海市委一把手要換人的先兆。

香港《明報》評論文章認為,北京當局決定任命諸葛宇杰為中共上海市委副書記,原因是前上海市委副書記于紹良已在今年2月升任正部級的官媒人民日報總編輯。這一調整只是填補于紹良留下的職位空缺,只能算是中共二十大前地方人事布局的一部分。

雖然上海疫情失控,但基本不會影響市委書記李強進京履新,作為習近平的親信,李強被外界視為中共二十大晉升政治局常委的熱門人選之一。依照1989年六四之後官場慣例,歷任上海市委書記除了陳良宇落馬入獄之外,江澤民、朱鎔基、吳邦國、黄菊、習近平、俞正聲和韓正均升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

此外,在中共官場上,地方黨委一把手的仕途很少會被自然災害、人禍等波及,更輪不到威脅中共政治局委員副國級高官的仕途。因此,儘管上海疫情形勢嚴峻,不一定會影響到李强這種中共高官的升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