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指責美國 「完全誤解」普京策略(圖)

發表:2022-04-01 12: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斯洛維尼亞訪問俄羅斯教堂時,俄羅斯總統普京(Putin,右)與他的新聞秘書德米特里.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交談。
儘管人道危機急遽加劇,但俄羅斯似乎無意停止入侵烏克蘭的戰爭,而它的侵略行為很可能會被效仿,引發更多的入侵。圖為2016年7月30日,在斯洛維尼亞訪問俄羅斯教堂時,俄羅斯總統普京(Putin,右)與他的新聞秘書德米特里.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交談。(圖片來源:Mikhail Svetlov/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1日讯】(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俄羅斯克里姆林宮週四(3月31日)強烈反對美國和英國情報部門的評估,即關於他的軍隊入侵烏克蘭戰爭局勢,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Vladimir Putin)被誤導了。隨著對烏克蘭的襲擊進入第6週,俄羅斯政府還警告說,對莫斯科局勢的這種「完全誤解」可能會產生「不良後果」。

「事實證明,(美國)國務院和五角大樓都沒有關於克里姆林宮發生的事情的真實信息。」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聲稱,但他並沒有說明普京的打算是什麼。

「他們不瞭解普京總統,不瞭解決策機制,不瞭解我們的工作努力。」

一位美國情報官員週三(3月30日)公布瞭解密信息,表示普京的核心圈子正在向他關閉,普京與俄羅斯國防部長謝爾蓋.紹伊古(Sergei Shoigu)之間的緊張關係日益加劇。

美國白宮通訊主任凱特.貝丁菲爾德(Kate Bedingfield)披露,「對於俄羅斯軍隊的表現有多糟糕,以及俄羅斯經濟如何因制裁而癱瘓,普京被誤導了。」

「因為他的高級顧問不敢告訴他真相。」

令莫斯科惱火的是,來自其它西方國家的情報似乎證實了這一說法。

烏克蘭俄羅斯將進行另一輪和談

土耳其外交部長梅夫魯特.恰武什奧盧(Mevlut Cavusoglu)週四(3月31日)宣布,他的國家將在未來幾週內主持兩個交戰國家之間的另一輪會談。與會者將包括烏克蘭外交部長德米特羅.庫萊巴(Dmytro Kuleba)和他的同行、俄羅斯外交部長謝爾蓋.拉夫羅夫(Sergey Lavrov)。

烏克蘭和俄羅斯的談判代表週二(3月29日)在土耳其的伊斯坦布爾會面,討論了結束衝突的步驟。

會議結束後,烏克蘭官員概述了對俄羅斯佔領的領土的解決方案,其中包括一項計畫,即在15年內對俄羅斯於2014年吞併的克里米亞舉行談判。

而俄羅斯則承諾減少對首都基輔和烏克蘭北部部分地區的襲擊。

北約認為 儘管承諾 但俄羅斯意圖欺騙

儘管俄羅斯做出了承諾,但北約秘書長延斯.斯托爾滕貝格(Jens Stoltenberg)表示,俄羅斯似乎並未縮減其軍事入侵行動,並強調,對俄羅斯應根據其行動來判斷,而不是空頭承諾。

斯托爾滕貝格週四直言:「俄羅斯基本上對其意圖撒了謊。」

「根據我們的情報,俄羅斯部隊不是撤出而是重新定位。」他說。「俄羅斯正試圖重組、補給,並且,加強其在頓巴斯地區的攻勢。」

烏克蘭人道危機加劇

聯合國難民署表示,俄羅斯軍隊對烏克蘭幾個城鎮的進攻通宵達旦的持續進行,烏克蘭平民屍體的數量不斷增加。

同時,「一場大規模的人道主義危機正在以秒為單位增長」。

現在總共有超過400萬人逃離烏克蘭,而650萬人在國內流離失所,另有1,300萬人被困或滯留在烏克蘭無法離開。

聯合國烏克蘭人權監察員說,自2月24日普京下令開始入侵以來,至少有148名烏克蘭兒童遇害。柳德米拉.丹尼索娃(Lyudmila Denisova)在臉書上發帖稱,至少有232名兒童在襲擊中受傷,並補充說,由於烏克蘭全國多個地區近乎持續不斷的遭遇炮擊和導彈襲擊,實際傷亡人數無法核實。

馬里烏波爾慘狀

烏克蘭南部的戰略港口城市馬里烏波爾經歷了烏克蘭一些最激烈的戰鬥。幾乎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爭開始以來,那裡成千上萬的人就以有限的食物、水、電、和武器一直在為自己的家園和城市而戰。

美國一家國防承包商本週發布的衛星圖像顯示了該市遭遇的廣泛破壞。圖像顯示,曾經充滿活力的街區在很大程度上被俄羅斯的炮擊和空襲夷為平地。

圖像還顯示,該市西部似乎是烏克蘭控制區的一家雜貨店前,有一條數百人的隊伍,在等待著剩下的任何食物。

早期跡象表明,一條人道主義走廊將從馬里烏波爾開放。俄羅斯國防部宣布,那裡將於當地時間上午10點開始停火,以允許被圍困的烏克蘭平民逃往西部。

然而,過去的類似協議並未得到維護,平民在逃亡時遭到了槍擊。

澤連斯基請求澳大利亞援助 指俄羅斯的侵略會被效仿

烏克蘭總統沃洛迪米爾.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澳大利亞請求更多援助。同時他呼籲澳大利亞立法者對俄羅斯實施更嚴厲的製裁,併提供更多的軍事支持。

他提到了馬來西亞航空公司17號航班墜毀事件。該航班在2014年造成近300人死亡,其中包括30名澳大利亞人。這架飛機在從荷蘭阿姆斯特丹飛往馬來西亞吉隆坡的途中,在烏克蘭上空被一枚導彈擊落。

儘管其否認參與,但是澳大利亞指控俄羅斯襲擊了這架飛機。

澤連斯基重申了他曾多次向世界各地的立法機構提出的一項主張,即如果俄羅斯的侵略不停止,它將引發其它國家入侵和平鄰國。

頻頻對臺灣武裝施壓的北京當局在清晰的驗證澤連斯基的說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