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癌症醫生數次訪問普京堅稱自己很健康(圖)

作者:高美麗 發表:2022-04-02 21: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普京骑马
普京騎馬。(圖片來源:Jedimentat44 from Flickr/CC BY 2.0)

【看中国2022年4月2日讯】(看中國記者高美麗編譯報導)一項調查稱,普京總統在黑海住所的四年中被一名癌症外科醫生探視了35次。據俄羅斯調查性新聞集團Proyekt報導,在普京接近70歲生日時,有一個醫生大隊為他服務,其中包括專攻甲狀腺癌的腫瘤外科醫生賽麗瓦諾夫(Yevgeny Selivanov)。據稱,當普京在索契時,塞利瓦諾夫在四年內總共探望了俄羅斯領導人166天。普京是一名黑帶柔道運動員,喜歡在西伯利亞的北方森林中冒險度假,據說他希望以此替代醫學,並沈迷於用從切斷的鹿角中提取的血液洗澡的做法。

據《泰晤士報》報導Proyekt通過檢查可公開獲取的政府採件後發現了普京所謂的醫療細節。這些文件顯示,在2016年至2020年期間,當領導人正式訪問莫斯科或在他有爭議地從公眾視線中消失期間,莫斯科總統診所的醫生被安排在普京的Bocharov Ruchey住所附近的四家不同酒店,供克里姆林宮工作人員使用。克里姆林宮一再否認有關普京健康狀況不佳的報導,他的個人生活也被籠罩在秘密之中。Proyekt還發現,有一隊醫生總是在總統之前抵達該市,但偶爾他們的人數會「急劇增加」。該組織說,在2016年和2019年的兩個案例中,有強烈的跡象表明,普京曾做過手術或經歷了其他嚴重的治療階段,很可能是在背部。第一次是在這位領導人有五天沒有出現在公眾面前的時候。此前一直有傳言稱,普京曾發生過騎馬事故,導致他一瘸一拐。文件還顯示,到2019年,平均有9名醫生陪同普京訪問索契。在這四年期間,團隊中經常有三名醫生:兩名耳鼻喉專家和塞利瓦諾夫。在普京訪問期間,在索契停留時間最長的醫生是耳鼻喉專家之一謝格洛夫(Alexei Shcheglov)。他在2016年至2019年期間進行了59次訪問,共計282天。醫療團隊的其他成員包括麻醉師、一名神經外科醫生、一名傳染病專家和一名重症監護醫生。

Proyekt援引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國家元首的熟人」的話說,總統在對阿爾泰地區的一次未指明的訪問中也曾沈迷於「鹿角血浴」,儘管被告知這種做法沒有證明的效果。在這種儀式中,鹿的鹿角被割下來以獲得血液,據認為,在沐浴或攝入血液後,可以獲得力量並阻止衰老過程。克里姆林宮沒有對Proyekt的報告發表評論,但普京的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在2020年說,總統的健康狀況「非常好」。

2000年,當普京以47歲的身份上臺時,他確保自己看起來是一個陽剛、健康的人,喜歡運動,不喝酒也不抽煙,這與他的前任葉利欽(Boris Yeltsin)形成了明顯的對比,後者有酗酒問題,並接受過心臟手術。1995年訪問美國時,特勤人員在白宮外發現了醉醺醺的葉利欽,他穿著內衣,試圖叫一輛出租車,以便去買一個比薩餅。相比之下,普京顯得清醒而活躍,他在柔道墊上將對手摔倒在地,並可以自己操作戰鬥機。隨著普京年齡的增長,克里姆林宮繼續推崇這一形象,近年來他的照片顯示他在與國防部長(Sergei Shoigu)紹伊古前往泰加地區時釣魚、赤裸上身、攜帶步槍。

然而,也有一些關於疾病或醫療程序的暗示。2010年,在訪問烏克蘭期間,他的顴骨似乎有淤青,引發了媒體對整形手術的猜測。克里姆林宮說,他只是累了,而且自己的臉一直被罩在各種光線下政府消息人士在2012年告訴記者,當時60歲的普京有背部問題,可能需要進行手術,因此不得不穿上緊身衣。克里姆林宮否認了這一說法,並說早些時候的跛行是由未指明的「運動傷害」造成的。去年,普京描述了他曾經在馬匹拒絕跳躍時從馬鞍上飛出「做了一個真正的翻身」,但沒有說這一事件發生的時間。

在Covid-19大流行期間,普京在嚴格的隔離狀態下呆了幾個月,並將包括幾位外國領導人在內的訪客留在了一張非常長的桌子的末尾。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