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搶劫人道物資 普京:先投降後救援(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2-04-03 23: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里烏波爾
2022年4月1日,由30輛巴士組成的車隊載著從馬里烏波爾和梅利托波爾(Melitopol)撤離的人員抵達扎波羅熱的登記中心。(圖片來源:EMRE CAYLAK/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4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報導)俄羅斯軍隊扣押了14噸準備運往被圍困城市馬里烏波爾(Mariupol)的人道物資,那裡成千上萬絕望的烏克蘭人的食物、水和其它重要物資正處於危險之中。俄軍還利用搶劫的物資,謊稱為自己在做慈善。

據《每日郵報》報導,一組由45輛巴士組成的紅十字會車隊,在俄羅斯控制區的別爾江斯克鎮(Berdyansk)被攔下,該車隊向馬里烏波爾運送援助物資。報導稱,普京的部隊搶劫了大巴上的物資。

儘管莫斯科同意從當地時間3月31日上午10點開始停火,以開闢一條人道主義走廊,但俄羅斯還是進行了干預。這些巴士將被用於從馬里烏波爾疏散市民,馬里烏波爾已被俄羅斯的炮擊幾乎夷為平地。

大約有15輛巴士能夠返回扎波羅熱(Zaporizhzhia),扎波羅熱位於馬里烏波爾西北部120英里處,車上有一些平民。目前還不清楚剩下的30輛巴士是否會被允許繼續前進。但據法新社的更新報導,有30輛巴士載著從馬里烏波爾和梅利托波爾(Melitopol)撤離的平民抵達扎波羅熱的登記中心。

俄軍把搶劫來的人道物資,拍成視頻搞大外宣和大內宣,謊稱是俄國提供給烏克蘭的人道物資,但很快就在社交媒體上被揭穿。

很少有人道主義巴士能夠將人們送出城市,但許多人乘坐私人轎車,甚至步行,在炮火中逃離。烏克蘭政府表示,在過去的一天裡,只有631人能夠乘坐私家車離開馬里烏波爾。

這座城市是戰爭中一些最嚴重的苦難現場。基輔表示,至少有5000人在該市被殺,但據一名烏克蘭官員稱,這一數字可能高達20000人。

在過去的幾週裡,上萬人通過人道主義通道設法離開,使人口從戰前的43萬減少到上週的約10萬,但其它救援工作因俄羅斯的持續攻擊而受挫。

烏克蘭副總理韋列舒克(Iryna Vereshchuk)說,俄羅斯軍隊繳獲了14噸物資,而馬里烏波爾市的副市長說,該市仍然對任何試圖進入的人關閉,對試圖離開的人來說是「危險的」。

安德裡申科(Petro Andryushchenko)說,自3月31日以來,俄羅斯軍隊一直在阻止哪怕是最少量的人道主義物資到達被困居民手中,明確表示計畫中的「人道主義走廊」沒有被打開。

他在Telegram消息應用程序上說:「該城市仍然(被俄軍)禁止進入,用個人交通工具離開非常危險。此外,自昨天以來,佔領者斷然不允許任何人道主義援助,即使是少量的,進入該市。」

馬里烏波爾市市長本週表示,多達17萬居民被困在那裡,沒有電力,物資也在減少。有消息稱,由於缺乏連接,許多仍在市內的人甚至不知道疏散的企圖,也不知道集合點在哪裡。

自普京2月24日下令入侵後,馬里烏波爾一直被圍困,多次組織安全通道的嘗試都失敗了,雙方都在指責對方。儘管有證據,但俄羅斯否認在對烏克蘭的攻擊中攻擊平民。

來自馬里烏波爾的難民講述了街道上屍橫遍野、家庭被迫殺狗充飢的恐怖故事。也有報導稱,俄羅斯士兵在該市強姦婦女並殺人。

普京已經明確表示,在人道主義行動之後,圍困和轟炸將繼續進行,並堅持認為只有在所有烏克蘭軍隊投降後,轟炸才會停止。

3月31日晚些時候,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警告說,俄羅斯正在該國東部和南部,包括被圍困的馬里烏波爾鞏固和準備「強有力的打擊」。澤倫斯基在現在慣常的對全國的講話中說:「這是他們戰術的一部分。」

他說:「我們知道,他們正從我們擊敗他們的地區轉移到其它非常重要的地區......在那裡我們會很困難。」

他警告說,特別是該國南部和東部的局勢「非常困難」。他說:「在頓巴斯和馬里烏波爾,在哈爾科夫方向,俄羅斯軍隊正在積累攻擊的潛力,強大的攻擊。」

軍事專家認為,在艱難地克服了比預期更強的烏克蘭抵抗之後,莫斯科正在放棄沿著北部、東部和南部的多個軸線同時推進的努力。

相反,它希望在莫斯科於2014年佔領的克里米亞與俄羅斯支持的頓巴斯(Donbas)兩個分離主義地區頓涅茨克(Donetsk)和盧甘斯克之間建立起長期尋求的陸地走廊。

馬里烏波爾是這一雄心壯志的主要剩餘障礙,俄羅斯軍隊包圍並無情地轟炸了該城市,試圖奪取它。

相反,它在俄羅斯的狂轟濫炸下變成了廢墟,數萬名平民被困在裡面,幾乎沒有食物、水或藥品。

之前疏散居民的嘗試已經失敗,儘管有些人獨自冒險衝向自由,但4月1日俄羅斯說它將允許紅十字國際委員會(ICRC)組織的人道主義走廊。

紅十字國際委員會的烏克蘭代表團在推特上說,它在附近的扎波羅熱,來自被包圍城市的巴士將抵達那裡。

該組織的馬博(Lucile Marbeau)在一段視頻中說:「我們希望能夠為迫切希望逃離馬里烏波爾的平民提供安全通道。我們還帶著兩輛援助卡車來到這裡,希望我們也能獲得援助。」

她補充說:「這些卡車上有食品、藥品、救濟品,供那些決定留下的平民使用。」

最近幾天,法國、希臘和土耳其一直試圖組織平民從馬里烏波爾大規模撤離,但法國總統馬克龍和普京之間的會談週二(3月29日)結束時沒有達成協議。

這一提議遭到了俄羅斯領導人的拒絕,他說在「困難的人道主義局勢」得到解決之前,該市的「民族主義者」必須投降,從而有效地破壞了擬議的救援任務。

基輔在3月30日表示,俄羅斯軍隊襲擊了馬里烏波爾的一個紅十字會設施。

同一天,俄羅斯總統普京警告說,只有駐紮在馬里烏波爾的烏克蘭軍隊投降,對該市的炮擊才會結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