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反對派告訴CNN:普京的「日子已經不多了」(圖)

作者:戈御诗 發表:2022-04-03 16: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9年8月10日在莫斯科舉行的反對派集會上,展示了被捕的反對派領導人亞辛(左)和米洛夫(右)的海報。
2019年8月10日在莫斯科舉行的反對派集會上,展示了被捕的反對派領導人亞辛(左)和米洛夫(右)的海報。(圖片來源:Mikhail Svetlov/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4月3日訊】一位現在為反對派領導人工作的前俄羅斯官員說,普京可能在幾個月內失去對權力的掌握。作爲前俄羅斯政府官員,米洛夫告訴CNN,俄羅斯的精英們將開始質疑普京的領導力,俄羅斯總統普京的任期即將結束。

《商業內幕》報導,前俄羅斯能源部副部長米洛夫(Vladimir Milov)表示,現任政府官員們,受到嚴厲監視,不敢就政策問題相互溝通。

米洛夫是反對派領導人納瓦爾尼的顧問,他周六告訴CNN主持人伯內特(Erin Burnett),俄羅斯政府的高級官員對普京在烏克蘭的侵略行為「從個人角度,感到非常震驚」。

米洛夫認爲,「俄羅斯的精英們將開始質疑國家的方向,質疑普京是否是正確的領導人。然而現在,政府官員之間的溝通受到嚴重監控,甚至可能比反對派受到的監控還要嚴重。反對者不敢對普京在烏克蘭的政策發表意見。」「如果有兩個人、三個人或更多人開始討論普京正在把國家帶向錯誤的方向,這在很大程度上肯定會被記錄下來並報告給普京。」

米洛夫在採訪中表示,「有史以來第一次,俄羅斯正在倒退。」「70年代、80年代和90年代都有很多困難,但俄羅斯仍然在某種程度上向世界開放。現在,俄羅斯正在與全球市場、全球金融架構、技術、物流等脫節。」

米洛夫說,「這種脫節前所未有,那些身居要職的人也認識到這一點。非常可能普京的系統面臨崩潰。」

他週六告訴伯內特,普京仍然保持著對權力的有力控制,但很可能不會持續太久。

在3月18日《民主雜誌》的一篇專欄文章中,米洛夫寫道,「我認識許多今天仍在政府高層工作的官員。他們對普京的侵略後果感到非常震驚,當七國集團國家封鎖俄羅斯的金融儲備,俄羅斯與全球市場和重要技術隔絕時,他們幾乎不知道該如何開展工作。這個系統將無法在很長一段時間內完整地運行。在未來幾個月裡,克里姆林宮在管理國內社會、經濟和政治局勢方面將遇到嚴重困難。這將是普京體系迄今為止面臨的最大挑戰。」

在俄羅斯政府的高層工作了六年(1997-2002年)的米洛夫寫道,普京的「日子已經不多了」。米洛夫呼籲支持俄羅斯內部的反「反對普京和他的戰爭的普通俄羅斯人」。他表示,「俄羅斯如果不民主,就永遠是鄰國和世界的麻煩。儘管此刻聽起來很困難,但我們需要著眼於未來。」

他還披露,現為歐洲議會議員的立陶宛前總理庫比留斯(Andrius Kubilius)和其他歐洲議會議員在歐洲俄羅斯之友論壇(Friends of European Russia Forum)的框架內,發起了對後普京時代的俄羅斯的討論。

這位2002年的俄羅斯能源部副部長最後寫道,「顯然對普京來說,保持他的信譽和對權力的控制將是巨大的挑戰。變化可能即將到來,特別是如果普京在烏克蘭遭遇軍事失敗,現在這種可能性比許多人想像的要現實得多。」

米洛夫是俄羅斯反對派政治家,反對派領袖和反腐活動家納瓦爾尼的顧問,也是納瓦爾尼直播YouTube頻道的定期談話節目主持人。他也是前俄羅斯能源部副部長和經濟學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