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能源激進派分手?拜登「戰時」石油決定背道而馳(圖)

發表:2022-04-04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華盛頓特區的白宮南法院禮堂,喬.拜登(Joe Biden)總統就美國汽油價格發表重要講話。
在戰爭和美國國內民眾的壓力下,拜登選擇了放棄(至少暫時是)清潔能源的計畫,而大力開發化石能源。圖為2022年3月31日,在華盛頓特區的白宮南法院禮堂,喬.拜登(Joe Biden)總統就美國汽油價格發表重要講話。(圖片來源:Anna Moneymak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4日讯】(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喬.拜登(Joe Biden)在穩定全球石油市場的同時降低廣大司機關心的汽油價格的努力,讓一些激進派的綠色能源活動家感到困惑和憤怒。至少在現階段,拜登的行動是在摒棄他們。

拜登週四(3月31日)宣布,美國將在未來6個月內從戰略石油儲備中釋放1.8億桶石油,將銷售收入用於補充庫存。並且,他呼籲美國國會通過立法,對擁有未使用的聯邦鑽探許可證或擁有聯邦租用土地上的休眠鑽井(不進行生產的鑽井)的石油公司處以罰款。拜登還利用《國防生產法》來增加對關鍵礦物在美國國內的採購,政府認為這對實現清潔能源獨立至關重要。

拜登目前的政策已經很接近於前美國總統唐納德.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大力開發和使用美國本土石油和天然氣的能源獨立戰略。

拜登的決定承受了來自於外部盟友的壓力

在其發表聲明的前兩天,進步變革運動委員會、常青行動、共同防禦、不戰而勝、不可分割、塞拉俱樂部和近100個「氣候、退伍軍人、外交政策和進步組織」組成的聯盟發起了一場運動,向拜登和民主黨中的溫和派施壓,要求他們「迅速投資於清潔能源,以減少我們對弗拉基米爾.普京(Vladimir Putin)等外國威權領導人和正在哄抬美國汽油價格的石油公司的依賴」。

儘管其所謂的清潔能源並不成熟、不足以支撐美國的能源結構,以及美國民眾正承受著居高不下的汽油價格帶去的經濟壓力,但是,這些激進的聯盟仍強調要「結束」石油等化石能源

該組織在一份聲明中寫道:「俄羅斯對烏克蘭的入侵再次表明,美國必須在清潔能源轉型中引領世界。我們對化石燃料的依賴賦予了弗拉基米爾.普京這樣的獨裁者、流氓產油國和哄抬價格的石油公司權力。」「為了我們的國家安全和地球,我們呼籲美國領導人立即採取行動,投資國內清潔能源工作,結束我們對化石能源的依賴。」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爭促使拜登妥協 隨之壓力還來自內部

除了外部的壓力,拜登內閣內部也有質疑的聲音傳出。

美國能源部長詹妮弗.格蘭霍姆(Jennifer Granholm)本人是拜登政府中最響亮的氣候倡導聲音之一。她在MSNBC上表達了她的擔憂和挫敗,她說:「我們在2022年來到這裡,真是令人沮喪的瘋狂,這就像『鑽探,孩子,鑽!』」

隨後她又為拜登的決定進行辯解,她認為拜登政府原本的環境議程被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給打亂了。但是,她堅稱拜登的長期目標還是綠色新政。

「我完全明白。」當被問及為什麼不應該對拜登的決定感到「沮喪」時,格蘭霍姆說:「我認為我們中的很多人都希望我們將專注於清潔能源解決方案,可再生能源,實現這一轉變,但我們沒有預料到弗拉基米爾.普京會對烏克蘭發動戰爭,並導致這些市場退出控制。」

格蘭霍爾姆強調,拜登的行動提出了一個兩步解決方案。

「一個是讓我們現在增加供應,因為我們正處於戰時狀態,我們希望減少人們對油泵(高價格)的痛苦,並且,你知道,要保護他們免受這種令人難以置信的波動。」她說。

「但其次,我們必須利用這個理由,通過清潔能源實現能源獨立。」「我們想投資可再生能源。我們想投資於使化石燃料行業脫碳的技術。」格蘭霍爾姆說。「這就是為什麼用清潔能源實現能源獨立的第二部分是中長期戰略。」

然而,有分析指出烏克蘭戰爭或許會長期化,而歐洲國家在減少甚至斷絕了俄羅斯的能源供應後,將需要尋找替代的能源供給源。

最主要的,恰如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所一再強調的,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可能會引發其它國家入侵和平鄰國。被拜登政府視為最大競爭對手的北京當局對於臺灣的威脅將使美國對化石能源的需求持續強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