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富商涉協助中共間諜 澳洲驅逐出境(圖)

作者:李佳琪 發表:2022-04-05 13: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4月8日,几名戴着口罩的澳洲维多利亚警察和一名军官在洲际酒店外
2021年4月8日,幾名戴著口罩的澳洲維多利亞警察和一名軍官在洲際酒店外。(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5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澳媒披露,居住在墨爾本的中國富商鄭介甫已被澳洲政府驅逐出境,他涉嫌協助一名中國間諜執行任務,並代表中國在澳洲從事外國干預活動。

《悉尼晨鋒報》(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4日報導,澳洲安全情報局(ASIO)在過去的三年裡驅逐了幾名中國商人和記者,指控他們與中國國家安全部或外國干預機構有聯繫。

其中,居住在墨爾本的中國富商鄭介甫因涉嫌協助一名潛伏在澳洲的中國間諜執行任務,去年被澳洲政府驅逐出境。鄭介甫則否認這一指控。

但ASIO指出,鄭介甫多次與一名疑似在澳洲的中國間諜來往,鄭在其指使下向一名在澳洲的中國留學生提供2萬澳元資金,以便對他的父親施加壓力。該學生的父親是一名人權活動家,已被中共拘留。這名學生拒絕與鄭介甫見面和接受有關資金。

ASIO還懷疑鄭介甫從事其它間諜活動,包括搜尋中共紀委國家監委駐國家安全部紀檢監察組原組長劉彥平在澳的資產。劉彥平於今年3月落馬。

《悉尼晨鋒報》稱,沒有任何暗示或證據表明鄭介甫是一名情報人員,但消息人士證實,鄭介甫在2020年向ASIO官員證實,他曾協助一名背景複雜的中國人在澳洲執行某些任務。

《時代報》和《悉尼晨鋒報》已經與多位消息來源人士進行了交談,包括政府內部人士和鄭介甫的支援者,以證實鄭介甫被驅逐案的具體情況。

多名熟識鄭介甫的不具名人士向《悉尼晨鋒報》表示,鄭介甫否認ASIO的指控,並稱將通過法律途徑要求ASIO撤銷有關決定。

據報導,鄭介甫於2008年赴澳洲出席女兒的畢業典禮,隨後定居澳洲,在墨爾本市Brighton區以825萬澳元買下一幢住宅,他的妻子和孩子也定居澳洲。

墨爾本居住期間,鄭介甫被任命為至少一個中國文化團體的董事會成員,他向澳洲房地產和其它商業企業投資了約4000萬澳元。

鄭介甫是中國富商被澳洲驅逐出境的多個案例之一。2019年2月,中國億萬富翁、政治捐款者黃向墨被禁止進入澳洲,ASIO指控他從事外國干預行為,但黃向墨否認有任何不當行為。

另外,AISO和澳洲聯邦警察(AFP)領導的反外國干預工作組已經指控墨爾本商人楊怡生代表中國從事外國干預活動;新州上議院議員莫索爾曼(Shaoquett Moselmane)的前華裔顧問張智森,也因涉嫌與北京合作影響新州政治而被調查。

對此,澳大利亞前地方議員胡煜明向自由亞洲電臺表示,從近年已經曝光的很多案例中可發現,中共代理人常常以各種面目出現,有人甚至以在海外批評中共的面目出現,以掩人耳目。

胡煜明分析,中國移居海外的商人中,難免有把柄被中共拿捏手中,因此很容易就被中共收買,從而為北京利益服務。他表示,澳洲安全部門早已啟動對很多中共代理人的調查,相信有很多人已被記錄在案。

悉尼科技大學政治學者馮崇義則表示,從這些爆出的間諜案可見,這是中共在華人眾多的美國、澳大利亞、英國等國家的常規手法。

馮崇義表示,中共當局在海外的所有活動只有一個目的,就是要鞏固它的政權,把批評它的聲音消滅掉、壓制或邊緣化。

「海外中國人是它們嚴密控制的一個群體中共肯定有派專業間諜,然後再發展線人,像鄭介甫這樣想要錢的人就很容易被收買。」馮崇義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