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吸氣式高超音速導彈 測試成功(圖)

作者:戈御詩 發表:2022-04-06 0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的高超音速吸氣武器概念(HAWC)效果圖。
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的高超音速吸氣武器概念(HAWC)效果圖。(圖片來源:公有領域/Dapra)

【看中國2022年4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戈御詩編譯/綜合報導)據透露,美國在3月份對洛克希德.馬丁公司高超音速吸氣武器概念(HAWC)導彈進行了一次秘密測試。該高超音速導彈從美國西海岸的一架B-52H轟炸機上成功發射,但官員們決定對這次測試進行保密,顯然是為了應對與俄羅斯日益緊張的關係。

《戰區》網站指出,這是HAWC系統第一次宣布的測試,但這並不是說過去沒有進行過測試。此外,該導彈不能與雷神公司和諾斯羅普.格魯曼公司的HAWC設計相混淆,後者在去年9月宣布了一次成功的測試發射,當然也同樣不清楚9月份的測試是否真的是第一次。

導彈成功與超音速燃燒衝壓發動機接合

在這次最新的測試中,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的導彈被助推器加速到高速,然後成功地與超音速燃燒衝壓發動機(Supersonic combustion Ramjet,縮寫為Scramjet)接合,將其推進到超過5馬赫的速度,並在這個速度上「保持了很長一段時間」。

超燃衝壓發動機是一種進氣流速超過音速的吸氣式噴氣發動機,目前人類曾製造出、飛行速度最快的進氣發動機飛行器,NASA的X-43A高超音速無人實驗機,就搭載了超音速燃燒衝壓發動機。

據悉,在這次最新的測試中,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的HAWC達到了大於65,000英尺的高度,飛行了300多海裡。

《戰區》網站介紹說,在高超音速航空航天發展方面,這類吸氣式設計代表了比無動力助推滑翔飛行器更重要的技術飛躍,因此,圍繞它們的秘密要多得多。空軍和DARPA認為,HAWC設計是通往更複雜的空中發射、空中吸氣的高超音速武器的跳板。

2018年4月,美國空軍與DARPA合作,授予洛克希德.馬丁公司一份價值約9.28億美元的合同,用於開發其版本的HAWC。雖然該導彈是為陸地攻擊而設計的,但洛馬公司也向海軍提出了由F-35C隱形戰鬥機攜帶的,對海上目標進行打擊的版本。

據報導,洛馬公司使用的噴氣式發動機是洛克達因航太(Aerojet Rocketdyne)開發的,可能來自於之前在X-51 Waverider中使用的Pratt&Whitney Rocketdyne SJY6,這是波音公司為DARPA開發的高超音速測試載具,在2010年代進行了飛行測試。

X-51A Waverider使用Pratt & Whitney Rocketdyne SJY61超燃衝壓發動機提供動力,依靠自己的衝擊波加速至大約6馬赫。
X-51A Waverider使用Pratt & Whitney Rocketdyne SJY61超燃衝壓發動機提供動力,依靠自己的衝擊波加速至大約6馬赫。(圖片來源:公有領域/美國空軍)

至於雷神/諾斯羅普-格魯曼公司的設計,《戰區》網站介紹說,可能是利用了這兩家公司在其它高超音速航空飛行器上所做的工作,包括從20世紀90年代到21世紀初為美國宇航局進行的X-43A高超音速試驗飛行器項目。

去年9月成功的自由飛行測試中,DARPA說,「任務的目標是:飛行器集成和釋放順序,與發射飛機安全分離,助推器點火和助推,助推器分離和發動機點火,以及巡航。」DAPRA指出,「所有主要測試目標都達到了。」可以預計,3月份對競爭對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設計的測試也是為了同樣的關鍵點。

此外,《戰區》網站還介紹說,DARPA已經在努力開發基於渦輪機的聯合循環推進裝置(TBCC)。這種發動機是傳統噴氣渦輪機和衝壓發動機或超燃衝壓發動機的混合體,允許從靜止開始加速到高超音速,然後再減速。

這種先進全範圍發動機(AFRE),將增加任何動力高超音速系統的靈活性,能夠製造出一次性的高超音速動力裝置,也可稱製造出用於情報、監視和偵察任務以及遠程時間敏感打擊的,可重複使用的高超音速動力平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