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位俄飛行員駕機投誠 獲1400萬元獎金(圖)

發表:2022-04-06 12: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直升機示意圖
俄羅斯武裝攻擊直升機米-35。本圖非當事直升機。(圖片來源: 公用領域 Wikimedia commons)

【看中国2022年4月6日讯】俄羅斯侵略烏克蘭已超過一個月,有許多俄羅斯境內的年輕人於不知情、不願意之情狀況下被送至戰場,而發生俄兵叛逃情事。近日有一段錄音流出,其內容為一架俄軍直升機突然脫離隊伍,而降落在烏克蘭的某處,並向烏克蘭政府投降。

2日,記者莫托爾科(Anton Motolko)在推特上貼出一段關於白俄羅斯戈梅爾(Gomel)飛航管制之語音檔,剛開始聽到有名男子相當焦急的詢問對方位置在哪裡,接著即是塔台一來一回的搜尋,以及嘗試聯繫失蹤的直升機組員,可是最終也都沒有結果。

莫托爾科聲稱,原先有2架俄軍直升機要自俄國飛往白俄羅斯,但中途突然有一架脫離隊伍飛離了航線,之後該機就關閉導航,並一路往南飛入了烏克蘭境內,最後降落在烏國並投降。烏克蘭政府準備發給投誠的俄國飛行員50萬美元(大約新台幣1439萬元)之獎金,以獎勵他帶著一架功能完善的直升機投降。

目前烏克蘭政府還沒有對此消息有相關的報導和消息,若此事為真,將會是第一例對投誠的俄軍空勤人員給予高額獎金之案例。

俄兵奉上坦克投降獲獎勵

3月22日,烏克蘭內政部顧問安德魯西夫(Victor Andrusiv)宣布,俄國士兵「米夏」(Misha)交出了他所屬的俄羅斯T-72A主戰坦克來向烏克蘭軍隊投降,將能夠獲得1萬美元(大約28.8萬元新台幣)的獎勵。

安德魯西夫表示,此次投降的俄羅斯士兵僅有米夏一人,他說,俄軍已經糧食不足,士氣也低落,且部隊管理混亂,有其他隊友已經逃跑了,因此戰車僅剩他一人,還在等待上級來分派新組員,但他完全不曉得為什麼要打此場入侵烏克蘭戰爭,如今他想要回家,但卻遭指揮官恐嚇會開槍打死他,且歸咎戰鬥損失。

《CNN》記者訪問俄軍戰俘

美國《CNN》於獲得烏克蘭內政部許可後訪問了3名俄軍戰俘,戰俘們都指稱,這戰爭不是我們想要打的。

根據《CNN》報導指出,這次《CNN》記者在訪問時,是採用了1對3的方式,戰俘們在房間內並沒有上銬,且烏克蘭安全部門也未派員在房間內來限制戰俘之訪問內容。有一位名為馬克辛(Maxim)的攻擊機飛行員稱,在普京針對烏克蘭發動「特別軍事行動」之前一天,他才收到了「秘密作戰令」,普京聲稱「烏國遭新納粹分子控制」,這個說法是一個藉口,普京與他的親信必須這麼做,才能夠實現目標。

另一位名為佛拉迪米爾(Vladimir)的軍官說,俄羅斯政府向他們說,他們來烏克蘭是要解放平民的,但他想與俄國軍人說:「放下武器離開,別來這裡,因為這裡的每一個人皆只要和平。」佛拉迪米爾隨後更表示:「我很想告訴我們的總司令,停止在烏克蘭之恐怖行為,當我們回國之時,我們將會起身反抗。」

在另一場記者會中,有數位俄軍士兵自述了自己的參戰過程,有一名隸屬於砲兵的士兵提及,他們部隊是自白俄羅斯向切爾尼戈夫(Chernihiv)進攻的,可是由於他們的部隊陷入了沼澤,導致不得不棄車逃離,在行數日抵達另一個村莊之後就與烏軍交火,但最後投降了。另一名22歲的士兵說,他在開戰之後很快就知道他們並非做為「維和部隊」,而是前來打仗的,可是想要掉頭就走也沒辦法了,因為在他們的後面有專門射殺逃兵的「督戰隊」。

這名22歲士兵稱:「原先我們被上級告知,當地村莊和定居點都已沒有平民了,不過非常明顯的他們仍還在那裡,我們意識到飛彈是針對平民和普通城鎮,而並非軍事目標,這與上面跟我們說的皆不一樣,因此我投降了。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