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樓:俄軍在向頓巴斯增援兵力和補給(圖)

頓巴斯官員:俄軍使用移動焚屍爐銷毀種族滅絕的證據

發表:2022-04-12 22: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22年4月10日,烏克蘭砲兵在烏克蘭東部頓巴斯(Donbas)地區的盧甘斯克(Lugansk)附近的前線上部署多管火箭發射器 BM-21“Grad”,以應對俄羅斯軍隊及其支持的烏東分裂勢力的襲擊。(圖片來源:ANATOLII STEPANOV/AFP via Getty Images)
圖為2022年4月10日,烏克蘭砲兵在烏克蘭東部頓巴斯(Donbas)地區的盧甘斯克(Lugansk)附近的前線上部署多管火箭發射器 BM-21“Grad”,以應對俄羅斯軍隊及其支持的烏東分裂勢力的襲擊。(圖片來源:ANATOLII STEPANOV/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12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美國國防部五角大樓的高級發言人週一(4月11日)表示,俄羅斯已開始向烏克蘭東部的頓巴斯(Donbas)地區增援兵力和補給,預期那裡會有激戰。頓巴斯的烏克蘭官員譴責俄羅斯軍隊使用移動焚屍爐銷毀「種族滅絕的證據」。

五角大樓:情報圖像顯示俄軍在向頓巴斯增援兵力和補給

五角大樓新聞秘書約翰.柯比(John Kirby)在週一(11日)的記者會上表示,美國情報部門已經發現俄羅斯人「試圖在頓巴斯補充補給並加強他們的努力」的早期跡象。

根據《國會山》的消息,柯比說,新圖像顯示一隊車輛向南駛向頓巴斯伊祖姆(Izyum)鎮,據信這是克里姆林宮增援行動的一部分,儘管目前還不清楚車隊中有多少車輛或他們攜帶的是什麼。

柯比還說:「這似乎確實是一隊混合車輛,有裝載人員的車輛,有裝甲車輛,可能還有一些火砲,可能還有一些有啟動能力的裝備。」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週一(11日)早些時候警告說,有數千名兵力的俄羅斯軍隊正準備在烏克蘭東部發動新的軍事攻勢。烏克蘭軍隊自2014年以來一直在烏東的頓巴斯(Donbas)地區與俄羅斯支持的分裂主義分子作戰。

上週四(4月7日),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馬克.米利將軍(Gen.Mark Milley)警告說,頓巴斯周圍「還要有一場重大的戰鬥」,在俄軍未能攻克烏克蘭首都基輔後,克里姆林宮打算在頓巴斯「集結軍隊並繼續攻擊」烏克蘭。

為準備在頓巴斯的攻擊,克里姆林宮將俄軍部隊完全撤出了烏克蘭北部、在基輔和切爾尼戈夫(Chernihiv)周圍的陣地,退回到白俄羅斯和俄羅斯西部的境內,重新裝備武器和補給。

柯比說,美國看到早期跡象表明,這些從烏克蘭北部撤離的戰鬥營現在正在向烏克蘭東部移動。

烏克蘭頓巴斯官員譴責俄軍使用移動焚屍爐銷毀「種族滅絕證據」

頓巴斯地區的一名烏克蘭官員週二(4月12日)表示,俄羅斯正在使用移動焚屍爐處理馬里烏波爾(Mariupol)的平民屍體,以試圖掩蓋其戰爭罪行和種族滅絕罪行的證據並隱藏被他們殺害的平民死亡人數。

頓巴斯地區的頓涅斯特克(Donestk)地區的軍事長官帕夫洛.基裡連科(Pavlo Kyrylenko)週二(12日)在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採訪時說:「他們(俄軍)正在使用移動焚屍爐和移動火化爐,還把人們帶出去,還帶走街道上和倒塌建築物中的死者的屍體。」他補充說,俄軍是要帶走那些屍體並在「不是烏克蘭控制的領土上」銷毀它們。

基裡連科認為那是俄軍在試圖隱藏「種族滅絕的證據」,他說:「他們正在隱藏,自從布查(Bucha)出現戰爭罪證據和種族滅絕證據以來,他們現在正在用移動焚屍爐隱藏證據。」

馬里烏波爾市市長週一(11日)表示,該市可能有超過1萬名平民死亡。但是基裡連科提高了這一估計數字,他表示官員們現在看到2萬至2.2萬人死亡。

他說,俄羅斯軍隊拒絕烏克蘭公民乘坐私家車離開那裡。

基裡連科還表示,他看到了俄羅斯軍隊在馬里烏波爾使用化學武器的報導。

他說,有三個人在化學襲擊中受傷,所有人都在醫院接受治療並正在康復中。

他還說道:「我不能100%確認對(報導)的評論。我個人可以確認,這件事確實發生了,幸運的是那裡的人們,我們的捍衛者們,沒有受到危及生命的傷害。」

烏克蘭軍隊和官員指責俄羅斯用無人機在港口城市馬里烏波爾投放了一種不明來源的有毒物質,導致烏克蘭軍人和平民患上「呼吸衰竭」等呼吸道疾病。

五角大樓週一(11日)表示,他們聽說過有關俄軍使用化學武器的報導,但無法立即證實。

五角大樓新聞秘書約翰.柯比說:「如果這些報導屬實,我們對俄羅斯可能在烏克蘭使用各種防暴劑,包括混有化學劑的催淚瓦斯,深感擔憂,這反映了我們的擔憂。」

柯比表示,美國國防部將繼續密切監視這個局勢的發展。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週一(11日)晚間表示,烏克蘭將「非常認真地」對待俄軍化學武器的威脅,他同時也呼籲西方國家對俄羅斯實施更加嚴格的石油禁運。

如果俄軍確實在烏克蘭使用了化學武器,這將標誌著俄羅斯對烏克蘭的入侵戰爭自2月24日開始以來的重大升級,因為這可能為更廣泛的衝突打開大門。

北約秘書長延斯.斯托爾滕貝格(Jens Stoltenberg)在3月曾表示,使用化學武器是「公然違反國際法並具有深遠影響的行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