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楼:俄军在向顿巴斯增援兵力和补给(图)

顿巴斯官员:俄军使用移动焚尸炉销毁种族灭绝的证据

发表:2022-04-12 22: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22年4月10日,乌克兰炮兵在乌克兰东部顿巴斯(Donbas)地区的卢甘斯克(Lugansk)附近的前线上部署多管火箭发射器 BM-21“Grad”,以应对俄罗斯军队及其支持的乌东分裂势力的袭击。(图片来源:ANATOLII STEPANOV/AFP via Getty Images)
图为2022年4月10日,乌克兰炮兵在乌克兰东部顿巴斯(Donbas)地区的卢甘斯克(Lugansk)附近的前线上部署多管火箭发射器 BM-21“Grad”,以应对俄罗斯军队及其支持的乌东分裂势力的袭击。(图片来源:ANATOLII STEPANOV/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美国国防部五角大楼的高级发言人周一(4月11日)表示,俄罗斯已开始向乌克兰东部的顿巴斯(Donbas)地区增援兵力和补给,预期那里会有激战。顿巴斯的乌克兰官员谴责俄罗斯军队使用移动焚尸炉销毁“种族灭绝的证据”。

五角大楼:情报图像显示俄军在向顿巴斯增援兵力和补给

五角大楼新闻秘书约翰.柯比(John Kirby)在周一(11日)的记者会上表示,美国情报部门已经发现俄罗斯人“试图在顿巴斯补充补给并加强他们的努力”的早期迹象。

根据《国会山》的消息,柯比说,新图像显示一队车辆向南驶向顿巴斯伊祖姆(Izyum)镇,据信这是克里姆林宫增援行动的一部分,尽管目前还不清楚车队中有多少车辆或他们携带的是什么。

柯比还说:“这似乎确实是一队混合车辆,有装载人员的车辆,有装甲车辆,可能还有一些火炮,可能还有一些有启动能力的装备。”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周一(11日)早些时候警告说,有数千名兵力的俄罗斯军队正准备在乌克兰东部发动新的军事攻势。乌克兰军队自2014年以来一直在乌东的顿巴斯(Donbas)地区与俄罗斯支持的分裂主义分子作战。

上周四(4月7日),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将军(Gen.Mark Milley)警告说,顿巴斯周围“还要有一场重大的战斗”,在俄军未能攻克乌克兰首都基辅后,克里姆林宫打算在顿巴斯“集结军队并继续攻击”乌克兰。

为准备在顿巴斯的攻击,克里姆林宫将俄军部队完全撤出了乌克兰北部、在基辅和切尔尼戈夫(Chernihiv)周围的阵地,退回到白俄罗斯和俄罗斯西部的境内,重新装备武器和补给。

柯比说,美国看到早期迹象表明,这些从乌克兰北部撤离的战斗营现在正在向乌克兰东部移动。

乌克兰顿巴斯官员谴责俄军使用移动焚尸炉销毁“种族灭绝证据”

顿巴斯地区的一名乌克兰官员周二(4月12日)表示,俄罗斯正在使用移动焚尸炉处理马里乌波尔(Mariupol)的平民尸体,以试图掩盖其战争罪行和种族灭绝罪行的证据并隐藏被他们杀害的平民死亡人数。

顿巴斯地区的顿涅斯特克(Donestk)地区的军事长官帕夫洛.基里连科(Pavlo Kyrylenko)周二(12日)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说:“他们(俄军)正在使用移动焚尸炉和移动火化炉,还把人们带出去,还带走街道上和倒塌建筑物中的死者的尸体。”他补充说,俄军是要带走那些尸体并在“不是乌克兰控制的领土上”销毁它们。

基里连科认为那是俄军在试图隐藏“种族灭绝的证据”,他说:“他们正在隐藏,自从布查(Bucha)出现战争罪证据和种族灭绝证据以来,他们现在正在用移动焚尸炉隐藏证据。”

马里乌波尔市市长周一(11日)表示,该市可能有超过1万名平民死亡。但是基里连科提高了这一估计数字,他表示官员们现在看到2万至2.2万人死亡。

他说,俄罗斯军队拒绝乌克兰公民乘坐私家车离开那里。

基里连科还表示,他看到了俄罗斯军队在马里乌波尔使用化学武器的报导。

他说,有三个人在化学袭击中受伤,所有人都在医院接受治疗并正在康复中。

他还说道:“我不能100%确认对(报导)的评论。我个人可以确认,这件事确实发生了,幸运的是那里的人们,我们的捍卫者们,没有受到危及生命的伤害。”

乌克兰军队和官员指责俄罗斯用无人机在港口城市马里乌波尔投放了一种不明来源的有毒物质,导致乌克兰军人和平民患上“呼吸衰竭”等呼吸道疾病。

五角大楼周一(11日)表示,他们听说过有关俄军使用化学武器的报导,但无法立即证实。

五角大楼新闻秘书约翰.柯比说:“如果这些报导属实,我们对俄罗斯可能在乌克兰使用各种防暴剂,包括混有化学剂的催泪瓦斯,深感担忧,这反映了我们的担忧。”

柯比表示,美国国防部将继续密切监视这个局势的发展。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周一(11日)晚间表示,乌克兰将“非常认真地”对待俄军化学武器的威胁,他同时也呼吁西方国家对俄罗斯实施更加严格的石油禁运。

如果俄军确实在乌克兰使用了化学武器,这将标志着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入侵战争自2月24日开始以来的重大升级,因为这可能为更广泛的冲突打开大门。

北约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在3月曾表示,使用化学武器是“公然违反国际法并具有深远影响的行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